科技晚报:华为举行手机开放日 蚂蚁金服IPO推迟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6 17:46
今日,华为首次举行华为手机开放日,华为希望以开放的姿态、不躲避质疑。 据悉,开放日具体包括六大开放举措:参观神秘的2012实验室、深圳全球总部基地、东莞松山湖生产基...

人人第四财季总净营收2030万美元 净亏同比扩大 

1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消息,人人公司(NYSE:RENN)今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人人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2030万美元,同比增长49.8%;净亏损为933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530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在整个2016财年,人人总净营收为6340万美元,同比增长54.1%;净亏损为1.854亿美元,与2015财年的净亏损2.201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

唯品会第一季度营收159.5亿元 净利同比增16.3%

唯品会

唯品会(NYSE:VIPS)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59.5亿元(约合2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1.7亿元增长31.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519亿元(约合8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746亿元增长16.3%。

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投资减值损失以及来自于业务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股权法投资),唯品会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31元(约合0.19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传蚂蚁金服IPO或推迟至明年年底 等待监管审批

5月16日上午消息,银行知情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透露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IPO时间或推迟至明年年底。

蚂蚁金服

此前市场人士对蚂蚁金服IPO抱有很大期望。在2016年4月最新一轮融资中,蚂蚁金服估值为600万。但一名银行人士称,因监管审批和业务建设,蚂蚁金服IPO时间已推迟至2018年底或2019年上半年。

该名银行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有意转换成海外股份,但这需要政府的批准。”蚂蚁金服称,公司目前没有IPO时间表,也没有在何地上市的计划。目前,蚂蚁金服的海外投资范围覆盖印度和韩国,并寻求收购美国速汇金。

国美电器拟更名为“国美零售”,黄光裕概念成过去式

国美

国美电器(00493.HK)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股东特别大会通过,董事会建议公司将中文名由“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并同步修改英文名称。

对于更名原因,国美电器称,公司正不断探索新零售的路径与模式,将从“电器零售商”转变成为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借助供应链、新场景、后服务的强大支撑不断升级新零售战略。其实,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传统零售业早已迎来关键的转型升级阶段。早在2016年底,已过而立之年的国美就宣布了新零售战略。

奥迪、沃尔沃与Google合作,采用Android车载系统

5月16日上午消息,汽车厂商沃尔沃和奥迪宣布,将与谷歌合作,开发基于Android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并直接集成至车辆。

谷歌

这一合作的详情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公布。目前已知,这一合作将独立于谷歌当前专注于汽车的产品Android Auto。过去几年,Android Auto正获得汽车行业的支持,其中也包括沃尔沃和奥迪。沃尔沃已经公布了集成Android系统计划的部分细节,而奥迪尚未有所举动。不过谷歌确认,奥迪也将参与这项开发。

直播只放PPT?Facebook终于出手禁止了

Facebook

5月16日上午消息,Facebook正在禁止对其视频格式的误导性使用。该公司向TechCrunch表示,正在为Facebook直播API平台做出规范:“不可将API只用于发布图片(例如:不要发布静态图像、动画或循环图片),或发布无画面或只有背景广播的投票。”

违反该政策的视频将被降低播放量,多次违规的发布方将受到限制。据TechCrunch报道,Facebook早在今年一月就开始打击虚假“直播”视频,在2016年的十大直播视频中,有半数仅为投票统计或者静态背景下的倒计时图片。

外媒称百胜中国收购“到家美食会”控股股权 发展外卖服务

5月16日,据外媒报道,百胜中国宣布,将收购“到家美食会”控股股权。

12

“到家美食会”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为城市家庭用户提供知名特色餐厅的外卖服务。目前,“到家美食会”已与上千家知名餐饮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已开通了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等九个城市的送餐服务,将来还会进一步拓展到全国其他主要城市。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与百胜中国的战略相吻合,即通过数字化业务和外卖服务加速增长。

吉林亿联银行开业 美团点评持股28.5%

5月16日消息,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联银行”)今日正式开业,这也是东北首家获批筹建开业的民营银行。亿联银行的发起人为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两者分别认购30%和28.5%的股份。

根据全国企业信息查询系统显示,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11.42亿元,是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兴。而美团网就隶属于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10月,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宣布合并成立新公司“美团点评”,由王兴任新公司CEO。

华为举行手机开放日,余承东:做人做事要谦卑

华为

今日,华为首次举行华为手机开放日,华为希望以开放的姿态、不躲避质疑。 据悉,开放日具体包括六大开放举措:参观神秘的2012实验室、深圳全球总部基地、东莞松山湖生产基地、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并开放高管面对面拍砖提意见。

在开放日上,华为终端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的起点与终点都来自最终消费者,这是华为手机走到今天所取得的成功关键。华为手机是华为三大核心业务之一,目前已经进入全球销量前三位,并取得了一定口碑。作为消费者业务CEO的余承东以及带领下的团队功不可没。 

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将拿10亿元补贴小视频内容

45

5月16日,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宣布在未来一年里拿出10亿元补贴小视频内容。具体的补贴包括两部分:一是火力现金补贴,每位用户上传的每个小视频,只要符合优质、原创标准,都将获得现金补贴。二是针对内容特别优质的达人,推出特定养成计划,进行长期流量扶持。火力是火山小视频平台评价系统,系统的算法通过对小视频的观看行为和互动数据进行计算,综合得出火力值。火山小视频产品负责人孙致透露,用户可以随时提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