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天猫保健食品注入阿里健康 苹果整顿 APP 打赏功能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9 17:43
阿里健康今日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天猫平台“蓝帽子”保健食品在线业务注入阿里健康,阿里巴巴持股比例将从约37.9%上升到约45.8%。

阿里集团将天猫保健食品注入阿里健康 持股增至45.8% 

阿里

5月19日早间消息,阿里健康今日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天猫平台“蓝帽子”保健食品在线业务注入阿里健康,阿里巴巴持股比例将从约37.9%上升到约45.8%。

根据公告披露的股权认购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价值38亿港币的天猫医药平台“蓝帽子”保健食品在线业务注入阿里健康。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在阿里健康的持股比例将从约37.9%上升到约45.8%,投票权将从之前的约54.0%上升到约59.8%。

苹果通知中国聊天App 要求禁用赞赏功能

苹果

5月19日消息,据微信及其它公司的高管透露,苹果已经通知几个中国社交网络App,根据App Store的规定,苹果要求它们禁用赞赏功能。

中国即时通讯平台可以免费使用赞赏功能,通过该功能,用户可以用移动钱包帐户向作者、内容创作者发送“小费”。然而,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苹果认为小费相当于应用内购买,和购买游戏、音乐、视频相似,每一笔应用内购买交易苹果都会抽取30%的分成,小费也应该分成。苹果试图在中国扩大市场份额,此举也许是想从中国iPhone用户身上获得更多的营收。

Facebook 上市五周年:全球经济损失 5 万亿美元

1

5 月 19 日是社交巨头 Facebook IPO 五周年纪念日,据 CNBC 的分析师估计,这五年来如果美加两国用户把在 Facebook 上点赞和刷屏的时间用在工作上,即使按最低工资标准来计算,也能为这两国多创造至少 1 万亿美元的产值。如果从全球范围来看,人们因为刷 Facebook 而耽误的 GDP 可能高达 5 万亿美元。在美加两国,Facebook 拥有 2.34 亿月活跃用户,今年第一季的数据显示,Facebook 能从每个用户(美加两国)身上能赚到 16 美元的广告收入。

软银一次性给印度支付宝 Paytm 投了 14 亿美元

2

5 月 19 日,据外媒报道,印度最大的数字支付初创企业 Paytm 从日本软银获得 14 亿美元的融资,这也是该国科技行业从单一投资者那里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Paytm 称,新募得资金将有利于 Paytm 在其原有 2.2 亿用户基础上继续扩张,并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产品。另外,软银将与其长期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一道成为 Paytm 的大股东。此外,软银将在 Paytm 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

高通展示动态电动汽车充电技术

3

5月18日晚间,高通公司展示了一项“动态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可对行驶中的电动汽车进行无线充电。据悉, 高通的无线充电硬件被嵌入到道路中,电动汽车从道路上驶过即可充电。业内人士称,该技术有望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将来的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支持自动充电功能,而无需人类的干预。因此,无线充电技术也是汽车厂商正在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当前,高通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但通过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高通或许很快将成为汽车芯片市场的领先厂商。

夏普向软银基金注资10亿美元

5月18日晚间消息,夏普公司今日宣布,将对软银旗下科技基金Vision Fund注资10亿美元。 

夏普

Vision Fund由软银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共同创建,筹资目标1000亿美元。在未来5年内,软银将向该基金注资至少250亿美元,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将在同期注资450亿美元。此外,苹果公司已确认向Vision Fund投资10亿美元。而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高通和富士康也都计划参与投资。

乐视体育人员优化方案在制定 传其新融资已敲定

乐视体育

5月19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乐视体育新一轮融资在本周已经敲定。乐视体育官方尚未对此轮融资细节作出回应。

近来,乐视体育高管离职、公司裁员的消息频频爆出。今日早间,有媒体爆料称,前央视知名主持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首席营销官强炜已于近期离职,CEO雷振剑虽然仍在留守,但也已经向公司递交辞呈。消息人士透露,强炜将加入探路者公司,而刘建宏的去处目前仍未确定。雷振剑对于已递交辞呈的消息回应新浪科技称,“假的,纯属造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