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菜鸟发布新的品牌标识 乐视VR团队解散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22 18:20
5月22日消息,今天菜鸟网络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并宣布了赋能行业的两大升级战略。

菜鸟发布新的品牌标识 将打造中西部24小时送达服务

5月22日消息,今天菜鸟网络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并宣布了赋能行业的两大升级战略。

菜鸟

据菜鸟方面介绍,新标识融合了货物和数据的流动,包含了人工智能和世界通用的技术语言,意味着菜鸟将持续运用大数据和智能,推动智慧物流升级。同时菜鸟方面表示,为了让平台能力给更多中小企业和中小物流赋能,菜鸟将把过去的数据开放升级为技术能力的全面开放,帮助行业从局部优化升级为端到端的全局优化,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大数据算法将为每一辆快递车、每一位快递员优化路径。”

猎豹移动Q1营收11.91亿元 同比增加 6.79 %

猎豹移动

金山软件今日发布附属公司猎豹移动(CHEETAH MOBILE INC)截至二零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业绩公告。2017年第一季度,猎豹移动收入约11.91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1.15亿元,同比增加 6.79 %;归属于猎豹股东权益约9122.9万元,去年同期为1070.5万元,同比增加 752.21 %。

公开消息,在2017 年 2 月 13 日,金山软件曾对外发布公告称,将旗下软件开发企业猎豹的 3.99 亿股 B 股表决权转让予猎豹移动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傅盛,完成股权转让后,金山软件于猎豹会由 62.84% 表决权及 47.15% 股权,变为将持有猎豹约25.03%表决权及47.15%股权。猎豹移动将不再作为金山软件附属公司入帐,其运营业绩将不再计入财务报表,而会按联营公司权益入帐,金山继续享有源自猎豹集团的 47.15% 经济利益。

宜人贷第一季度净收入10.22亿元 同比增长84%

5月22日,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宜人贷今日发布其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宜人贷Q1净收入10.22亿元(1.48亿美元),同比增长84%;净利润3.51亿元(5,098万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66%。

宜人贷

第一季度,宜人贷为124,953位合格借款人促成借款总额69.23亿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增长101%;为192,505位出借人完成71.5亿人民币的资金出借;截至2017年3月31日,宜人贷累计促成借款总额已达393亿人民币。从财报数据可以看出,宜人贷业绩继续表现出稳健增长。

京东将在西安建全球物流总部 五年投资205亿元

京东

5月22日下午消息,京东集团今日与西安航天基地签订了京东全球物流总部、京东无人系统产业中心、京东云运营中心合作协议,将打造京东集团全国最大的综合性智慧物流产业基地。

根据双方协议,五年内京东计划投资205亿元与西安航天基地展开深入合作,在智慧供应链领域进行系统性布局,建设“三个总部,三个平台,四大产业”,包括构建京东集团全球物流总部、全域无人系统产业总部、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总部;建立融合智慧物流平台、飞行运管平台、大数据运营三大平台;打造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云计算、特色小镇四大产业。

实名制+免押金?或许未来共享单车要这么玩

1

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导意见》提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实行实名制注册、使用和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如果共享单车能施行实名制的话,无疑会减少儿童骑行的风险。

在押金方面,《指导意见》鼓励采用免押金方式,企业应建立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积极推行“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等模式。在这方面,支付宝无疑已经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之前就有些共享单车与支付宝方面达成合作关系,引入了芝麻信用体系可免押金骑行。

祸不单行!乐视VR团队完全解散

2

刚刚经历了重大人事调整的乐视又传出了新的坏消息,消息人士称,乐视VR有两个团队,其中一个通过外部组建的VR团队(乐视VR)已经完全解散,另一个来自乐视致新的VR团队目前在内部表示将保留并转型做其他业务。

乐视VR团队解散并不会令人感到太惊讶,一方面,如今乐视正经历着高层震荡,难免会波及到乐视VR业务,另一方面,VR的发展也开始遭到很多人的质疑,繁荣的背后有泡沫破裂的风险,乐视这件事或许能给扎堆进入VR领域的厂商敲个警钟。

小米启动再融资贷款计划 最高10亿美元

5月22日消息,路透社报道称,有知情人士表示,小米已启动最高10亿美元的三年期融资贷款。

4

报道还称,借款方为小米香港,母公司小米为担保人。德意志银行与永隆银行担任牵头行兼簿记行,贷款分为5亿美元定期贷款的A部分,以及2.5亿美元的循环信用贷款的B部分。这是一笔到期一次性偿还贷款,绿鞋期权规模最高达2.5亿美元,利息较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加码215个基点。另外,6月1日将于香港举行路演,承贷回覆期限为6月23日。

菜鸟发布新的品牌标识 将打造中西部24小时送达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