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业务进入“准休克”状态 不知能撑到几时?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08 17:57
乐视手机作为乐视资金危局的重灾区,可谓是问题重重。仅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乐视手机就接连遭遇两拨供应商上门讨债,将乐视手机的资金窟窿直接摆在了台面上。

乐视自去年底爆发资金链危机以来,便在资金困局当中越陷越深、难以自拔。随之而来的,便是与乐视如影随形的种种负面消息,使其步入多事之秋,瞬间从天堂跌落人间。

乐视

俗话说“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乐视的资金问题直接连累乐视生态旗下各个子生态跌入深渊。乐视手机、乐视汽车、乐视体育等业务板块频频入坑,不是债务缠身,就是陷入裁员、换帅等风波。

其中,乐视手机作为乐视资金危局的重灾区,可谓是问题重重。仅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乐视手机就接连遭遇两拨供应商上门讨债,将乐视手机的资金窟窿直接摆在了台面上。

据悉,乐视移动拖欠这50余家供应商的款项累计达七八千万。谈判进行了一上午,乐视移动给出的答复是“款项将会在2018年3月还清”。

除了欠款,乐视手机业务正在进行大量的裁员。该说法也得到了乐视手机内部员工的确认。

早在今年3月,乐视印度市场就被曝出裁员85%,乐视体育等乐视生态系子公司的“割肉”大戏陆续上演。腾讯科技也从内部渠道获悉,乐视手机的裁员规模不小,至少在50%。

“手机业务现在几乎都停止了。员工就三种状态,离职、继续观望和协商赔偿。”一位乐视手机员工对腾讯科技说。

去年,乐视爆发资金裂危机,手机业务成为第一个受害者,数十家手机供应商及代理商上门讨债,涉及金额约有数十亿元。

随后,2017年年初,在一个内部会议上,贾跃亭明确表示,资金问题短期还是难以解决,手机、体育等业务需要展开“自救”。

不能确定具体有多少人主动选择离开乐视,但乐视为了挽留人才,会用股票期权承诺来进行员工激励。

据了解,乐视员工满一年即可签约持股,每年分到20%的比例,到第六年方可兑现。“目前,乐视确实有不少员工拿到了公司股份,那些协商赔偿的员工就是到了行权时间。”

为了节省资金,乐视还停掉了部分员工的五险一金,“大概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不仅仅是手机业务,覆盖乐视几乎所有体系。”

除了员工相继离开外,一些中高层也在近期提交了辞职申请。其中不乏重要的销售、营销、供应链等岗位。在他们看来,乐视手机业务这关很难度过。

从2014年开始,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就已开始放缓,截至2016年底,增速基本为零,宣告了智能手机进入到了存量市场的争夺。

大浪淘沙之后,很多手机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乐视手机还能撑到几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