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业务卖给Verizon 雅虎开始要走下坡路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09 17:56
去年7月雅虎宣布以44.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核心互联网业务给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后因为数据被盗而被搁浅。如今这项交易获得雅虎股东的批准。

去年7月雅虎宣布以44.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核心互联网业务给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后因为数据被盗而被搁浅。如今这项交易获得雅虎股东的批准。

雅虎2

这次投票标志着雅虎这家互联网门户先驱谢幕的开始。雅虎1996年上市,迄今已有21年。雅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出售进程将在6月13日完成,届时将把包括雅虎邮、新闻、理财和Fantasy Football在内的互联网资产交割给Verizon。雅虎和Verizon去年7月份达成了出售互联网业务的协议。Verizon还拥有AOL。

在股东投票结束后,雅虎股价出现上涨。此前,阿里巴巴公布了超过分析师预期的业绩预期。雅虎持有阿里巴巴股票,完成出售互联网业务的交易后,阿里巴巴股票在雅虎剩余资产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随着作为上市公司(以目前形式)结束日期的临近,雅虎股价在周四上午交易中涨幅曾一度超过7%。

股价变化反映了雅虎命运的改变,作为互联网领域曾经的耀眼明星,最近数年雅虎与谷歌等对手相比可谓黯然失色。Verizon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的价格为45亿美元——由于接连曝出数亿用户个人信息遭到黑客窃取的丑闻,比最初公布的价格低了3.5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过去5年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的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将退出公司董事会,不会加入Oath管理团队。雅虎和梅耶尔尚未披露交易完成后梅耶尔的去向。雅虎也将更名为“Altaba”,反映其主要资产为持有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票的事实,这些股票目前价值约570亿美元。这使得雅虎命运与阿里巴巴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了。

交易完成后,雅虎6月19日也将从“标普500指数”中剔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