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盘要关了?虚惊一场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12 17:45
近日,由于百度网盘近期停止对手机厂商的服务供应,努比亚将暂时关停云服务。由于努比亚云服务中的云备份/恢复、云盘、云相册是努比亚与百度云盘联合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将...

近日,由于百度网盘近期停止对手机厂商的服务供应,努比亚将暂时关停云服务。由于努比亚云服务中的云备份/恢复、云盘、云相册是努比亚与百度云盘联合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将受到此次相关政策的影响,届时将影响用户存储在百度网盘上的所有数据,包括上传的照片,系统备份以及其他私人文件等。云盘关停之后,努比亚手机上云备份/恢复、云盘、云相册的使用将受到影响,但是不会影响云通讯录、短信等同步功能以及回收站功能。

2

此消息一出,外界开始怀疑,百度网盘是否也要退出市场?

此次事件发生的时间节点有些巧合,因为乐视云盘在6月7日刚刚宣布,将在6月30日前停止个人云盘服务。而几天后,百度也出现了网盘的相关消息,人们难免会把其与去年的云盘关闭潮联系起来。

去年中旬,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多个拥有百万用户规模的个人网盘服务商关停服务或部分整改:华为网盘、UC网盘、金山快盘、新浪微盘均宣布将关闭个人用户存储等服务;腾讯微云、115网盘也关停了部分功能。

有人猜测今年是否开始了第二波网盘关闭潮,据统计,市场上的UC网盘、新浪微盘、金山快盘、360云盘、迅雷快盘、华为网盘、三星云均已关停个人云盘服务。

努比亚称本次关停的仅仅是百度网盘针对手机厂商进行的服务输出,并非针对个人用户,因此个人用户的云盘暂时不受影响。之后,努比亚恐怕会继续寻找新的合作方,但还不清楚究竟是哪家。

由于努比亚发出的声明涉及到百度网盘,随后百度网盘也紧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努比亚的声明只针对努比亚手机云服务用户,百度网盘用户不受影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