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夏普撤诉海信 摩拜获超6亿美元E轮融资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16 18:22
今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一笔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工银国际、交银国际、Farallo...

 摩拜完成超6亿美元E轮融资

摩拜

今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一笔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工银国际、交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中国、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称,新一轮融资将助力摩拜单车国际化进程,计划年底服务全球200座城市;此外摩拜还将携手全球领先物联网合作伙伴,推动移动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实景应用;另外还将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加速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

天娱传媒借壳快乐购上市

天娱传媒

6月15日晚间,快乐购发布公告表示,拟以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包括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娱传媒”)在内共五家公司的全部股权,而这也意味着天娱传媒成功敲开了上市之门。然而在从业者看来,由于近年来天娱传媒频频出现艺人出走、高管离职等事件,同时公司核心产品之一《快乐男声》、《超级女声》的品牌影响力也在逐年下降,登陆资本市场后的天娱传媒能否用好资本杠杆仍待检验。

欧洲法院裁决海盗湾侵权:或掀起BT网站封杀潮

欧洲法院

6月16日消息,欧洲法院刚刚裁决了BT种子网站海盗湾直接侵犯版权。此举可能导致欧洲各地的ISP和政府封杀其他BT网站。

本案由一家荷兰版权组织发起,他们希望迫使该国的ISP封杀海盗湾。荷兰最高法院将此转交给欧洲法院,以便澄清一个具体问题:海盗湾是否在明知自己提供了受保护作品下载渠道的情况下,与公众展开沟通交流。欧洲法院的这一裁决可能促使欧洲各地的版权组织纷纷要求封杀海盗湾,还有可能连累其他BT种子网站。

中东共乘应用Careem获1.5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

23

作为Uber的竞争对手之一,共乘应用Careem今日获得了1.5亿美元融资,加上它去年12月获得的3.5亿美元,它已经完成了5亿美元E轮融资。这家公司的运营范围遍布中东80多座城市。本轮融资后,Careem的首席执政官兼联合创始人承认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也有消息称Careem目前的估值已经达到了12亿美元。

这笔1.5亿美元的投资由沙特阿拉伯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领投,这家风投公司还投资了Lyft,并在Twitter和Snap上市前进行过投资。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CM Ventures和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均有参投。

猛犸反欺诈获DCM领投5000万元A+轮融资,防控黑产需借AI之力资

猛犸反欺诈

今天,Maxent(猛犸反欺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3月完成由DCM领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A轮投资方祥峰投资此轮继续跟投。猛犸反欺诈创始人张克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市场营销体系的建立。同时猛犸将以金融反欺诈产品为核心,与产业链上下游厂商开展深度合作。

本轮投资方DCM中国联合创始人林欣禾表示,与国际市场相比,中国的黑产更加猖獗,对反欺诈的需求更加强烈。特别是在金融领域,现有业务安全解决方案大多集中在“规则+黑名单”的方式方面,难以防控实际业务中出现的新型欺诈行为。

传谷歌将被欧盟处以超10亿欧元的巨额罚款

1

据国外最新科技新闻报道称,援引于相关知名人士的透露,欧盟将在未来几周宣布对全球知名科技公司谷歌处以超过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巨额罚款。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官员有望在未来几周宣布,因谷歌滥用市场地位以建立谷歌购物(GoogleShopping)服务,欧盟将处以谷歌超过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的罚款,这将超过2009年欧盟因垄断问题处罚英特尔创下的罚款金额记录。该知情人士还透露,欧盟除了本次针对谷歌利用市场地位推广购物的指控之外,还可能会有谷歌旅行与本地搜索相关的指控。

夏普在纽约撤诉海信

夏普

6月16日上午10:00左右,夏普撤回对海信的诉讼。这意味着,夏普或以败诉告终。

据蓝科技得到的消息显示,在提交诉讼之前,夏普认为对海信的起诉有把握获胜。他们试图通过法律途径,收回关于夏普在北美地区的品牌使用权。这是因为,当看到海信经营转暖之后,夏普似乎又看到了一线生机。

一位来自美国的律师对蓝科技表示,当夏普起诉海信之后,未料想海信准备所有的资料之充分,似乎超出夏普的想像。即使相见法庭,海信的胜算亦大于夏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