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游泳?没关系,这个神奇项圈带你在海里畅游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6-19 16:44
近日在 Kickstarter 上出现了一款叫做 Ploota 的防溺水产品。

夏天不知不觉的来了

对于喜欢游泳的朋友来说

夏天简直就是天堂一般的季节。

无论男女老少

夏天都是最适合玩水的季节

不过就算是经常游泳的朋友

也会在泳池里遇到麻烦

俗话说“淹死会水的,打死犟嘴的”

没错!在水中,人人都有可能出现意外

(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

世界卫生组织称,每年有 372000 人因溺水而死亡,远远超过因火灾造成的 265000 人伤亡。全球各地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建筑物的防火,但在预防溺水方面的投入还是少了许多。

近日在 Kickstarter 上出现了一款叫做 Ploota 的防溺水产品。

Ploota 

Ploota 被设计成一个项圈的造型,内置有利用二氧化碳充气的安全气囊,意在让用户的头部始终保持垂直于水面上的姿势来保证他们的安全。

安全气囊

当 Ploota 设备上的传感器检测到佩戴者头部已经处于水下 30 秒之后,将自动触发安全气囊的充气膨胀,将用户头部抬至水面以上。

当然除了设备的自动监测之外,用户也可以用手来启动安全气囊以保证自身安全。设备上为安全气囊充气的是一个横插在项圈上的一次性二氧化碳气瓶,可随时进行更换。

Ploota是世界上首款内置传感器的游泳安全装置,它能够自动检测紧急情况,然后通过内置的智能系统触发机关,立刻在脖子上“吹”出两个气囊。

在气囊,充满了实现安装在Ploota里的二氧化碳盒。而这种方式可以在发生紧急情况后让我们的头部时刻露在水面上,不会危及生命。

内置传感器

Ploota内置的传感器工作机制也很简单,当在项圈上的传感器检测到在水下连续时间超过30秒,就会自动触发,因此就算出现意外失去了意识,也会正常工作挽救我们的生命。

另外,除了通过传感器自动检测之外,还可以让自己通过手动触发装置。

在游泳的过程中,Ploota只需要套在我们的脖子上即可,不会有任何的负重感,不会影响游泳体验,并且提供了S、M和L三种尺寸,因此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都可以使用。

漂浮项圈

不仅仅是救生,Ploota甚至可以作为一种漂浮工具,让我们惬意的在阳光下感受夏天的味道。

想在这个夏天更惬意、更放心的在泳池里或者海边嬉戏玩水,这个Ploota项圈绝对少不了。

科幻风十足

从外形上来看PLOOTA智能救生圈有点科幻的味道,在中国人看来更像是一把自行车车锁。

项圈差不多有拇指般粗细,戴在脖子上肯定说不上好看了,而且还有点重,但幸好对正常水上活动没有造成不便,而且下水后因为水的浮力,你就开始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了。

不过要注意Ploota的气囊是一次性的!

一次性的!

一次性的!

打开过气囊之后必须更换一个二氧化碳盒外加一个新的气囊才可以重新使用,想购买的朋友要注意这一点(使用成本有点高)。

结语: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小伙伴们还想了解或期待未来能有哪些黑科技?欢迎关注砍柴网微信公众号并在评论区留言参与互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