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巨额力挺LG 三星要失宠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04 17:48
7月4日,据最新韩媒消息称,苹果公司正与LG显示面板子公司LG Display谈判,希望对LG Display投资2万亿韩元至3万亿韩元(约合17.5亿美元至26.2亿美元),投资后,苹果希望LG...

7月4日,据最新韩媒消息称,苹果公司正与LG显示面板子公司LG Display谈判,希望对LG Display投资2万亿韩元至3万亿韩元(约合17.5亿美元至26.2亿美元),投资后,苹果希望LG能够为苹果独家提供OLED屏幕。

LG

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已针对该投资计划暂时达成了一致,但细节内容尚未敲定,LG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懂事会议,商讨最终决定。

作为世界上第二家能够大规模生产多种尺寸 OLED 显示屏的厂商,LG 一直都不是 iPhone 的屏幕供应商。它生产的 OLED 屏幕除了自用,只有很少一部分对外供应。

在产能上,LG 跟三星还有相当大的差距。目前,三星的 AMOLED 屏幕在手机市场占了 91% 的份额。

那么苹果为什么还要巨额投资LG?

目前,苹果手机的OLED屏幕就是全权由三星供应,因为三星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符合苹果严格的质量标准的OLED制造商,LG Display达到了苹果要求的70%,而中国OLED厂商稍微落后于LGDisplay。可以看出,苹果在OLED屏幕上非常依赖三星,而苹果投资LG Display,希望后者为其供应OLED屏幕,被认为是减轻对三星的依赖,提升苹果对OLED屏幕选择的灵活性,同时能保证供货量。另外,投资LG Display,苹果的拿货价格也有一定优势,这对于非常看重利益的苹果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LG Display要想做到和三星一样的高标准OLED屏幕还是有不小的困难,Canon Tokki真空蒸镀机难以购买到就是其中之一。众所周知,Canon Tokki真空蒸镀机是最先进的OLED制造设备,供应量十分有限,但上个月有报道称,LG Display计划从Canon Tokki订购两套6代真空蒸镀机,每套系统价格为1.15亿美元,可支持多达每月15000片基板。首套系统将于今年12月交付,第二套将于2018年2月交付,正式量产时间会更晚一些。

显然,从时间点上来看,今年九月发布的iPhone 8依然会采用三星OLED屏幕,但未来,三星全权供应苹果手机OLED屏幕的格局将会被打破,三星将会面临与LG的竞争,而苹果在两者的选择中则更加青睐于LG,毕竟后者是苹果公司自己投资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