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一走! 多家基金急忙下调乐视网估值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08 17:18
7月8日,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网挂出公告称,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基金管理人决定自7月7日期对公司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进行估值调整...

乐视系新一轮资金链困局爆发后,多家基金开始下调它们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估值。

1

7月8日,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网挂出公告称,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基金管理人决定自7月7日期对公司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估值价格为22.37元,较目前股价30.68元/股折价近3成。

数据显示,中邮基金旗下共有8只基金持有乐视网,总持股数共计4582.8万股,是公募行业持有乐视网最多的基金公司。此外,富国基金以1557.2万的持股数位列第二,易方达、鹏华、嘉实、华安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持股。

随后,嘉实基金也在其官网公告,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17年7月7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其2017年4月14日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22.37元进行估值。

嘉实基金称,将密切关注“乐视网”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进行合理评估,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

除了这两家,易方达基金旗下的两只指数基金联接基金也下调了“乐视网”的估值,调整幅度还略高于中邮基金。

公告内容显示,自7月7日起,易方达基金对旗下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除外)持有的“乐视网”按照22.05元进行估值,即对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持有的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持有的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在其当日份额净值的基础上,考虑其持有的“乐视网”采用22.05元估值的影响,并按此调整因素进行估值。

截至2017年一季末,共有21家公募旗下的39只基金持有乐视网股票。其中,在持有基金数量及持有股票市值上,中邮基金均是乐视网最大粉丝。中邮旗下共有7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乐视网,共计4582.83万股。富国基金居次席,持有乐视网1557.19万股,易方达则持有乐视网744.25万股。

除通过二级市场陷入乐视网泥潭外,定增也是众多机构和牛散踩雷乐视网的途径。乐视网一年前发行48亿元定增,即将在一个月后的8月8日迎来解禁。定增对象是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以及章建平,目前合计浮亏超过15亿元。市场对于届时是否会如期复牌充满疑问。而当初的定增价为每股45.01元,按照现在22.37元的估值计算,已经“腰斩”。

业内人士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公募基金投资总监称,“从乐视网的基本面看,股价向下走的趋势是确定的,无非是估值下调多少幅度的问题。虽然个人并不看好乐视网,但是整个市场处于博弈的过程,还得究竟看怎么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