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欠下13万天价话费 男子因何拨打2078通跨国电话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7-10 17:33
手机从诞生第一天开始,就具有传播的功能。但随着3G时代的到来,媒体理念和运营模式的逐渐成熟,手机的诸多优势特性逐渐显现出来,低头族的蔓延已成大事,说到打电话,那么...

手机从诞生第一天开始,就具有传播的功能。但随着3G时代的到来,媒体理念和运营模式的逐渐成熟,手机的诸多优势特性逐渐显现出来,低头族的蔓延已成大事,说到打电话,那么必然要涉及到的一个话题便是【话费】问题。

根据个人消费习惯及使用频率,有的人每月消费几十元,也有的人每月消费几百月,然而近日日照的肖先生被自己的手机当月话费吓了一跳,他的联通手机居然欠下了一笔巨额话费,累计高达13多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2Q==

 

13万天价手机欠费 吓懵肖先生

肖先生说,他的联通手机号是2008年使用身份证实名注册的,一般一个月也就十几块钱,除了固定费用就是接电话,很少往外打电话却突然出现了13万元的巨额话费,这让他难以接受。

原来,当肖先生发现手机停机,让同事帮忙充了100元钱话费,按照以往的消费这100元足够使用几个月,但充值完之后第二天仍然停机,于是就联系了客服,想了解一下充值的话费有没有到账,结果显示肖先生的手机号截止到6月份的欠费,总共13万余元!

这13万巨债因何而来?

记者注意到,肖先生使用的是一款老年手机,通过查询,截至6月21号之前,他的通话记录均为本地通话,短信只有8条,但其中一条6月16日的短信却是一条开通国际漫游的通知,而肖先生却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通过在联通营业厅查询肖先生的通话详单,6月21日到6月29日,他的号码作为主叫,在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不间断播出电话共计2708通,通话时长有的几秒钟,还有的长达十几分钟。

ChMkJ1li70CIBpMxAAB7c6vl_nMAAeUPQG7mkYAAHuL446

难道这段时间,肖先生真的出国了?

肖先生的同事表示:“肯定不可能,我们就在一个厂子里上班,天天见面,他没出国。

肖先生的同事证明,他从来没有出过国。如果这一切都属实,那么这13万的天价话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不接受协商 望得到准确答复

一分钟之前在乌克兰,下一分钟打电话的位置就变成了哈萨克斯坦,再过十分钟又回到了乌克兰,这种频率很高,针对这一事情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的王主任表示,肖先生的情况是日照市首例,自己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王主任表示:“有一点是肯定的,计费没有问题,因为系统全国是一样的,但是不知道里面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出了什么问题。我们现在也不敢判断,需要等待核查结果。”

正常一个月消费20元左右话费的肖先生,现在却因为在国外的语音通话欠下了13万的巨额话费,发生一连串的事情,对于肖先生来说实在难以接受。联通公司回应现在不知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那事情接下来会有进展吗?

s_bebd8159fcc445eda9ded607035922e8

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王主任表示“我们认为这件事也是有问题的,没问题不会出现这么异常的话单,这个事情我们省公司也解释不清楚,现在正通过集团向国际局去核查

王主任表示,联通公司暂时不可能去追交这部分欠费,且会尽快催上级核查。此外,日照市联通分公司还愿意为肖先生重新办理一个新号码暂时使用。但对于这种处理方法,肖先生并没有接受。

按照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王主任的说法,事情正在调查阶段,现在并不能给予准确的答复,为了尽量减少对肖先生的影响,他也提出了处理办法。

但肖先生却认为“我觉得就跟没答复一样,尽快的解决问题才是答复。”事情反映近一周,联通公司也没有给予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并且这件事已经对自己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

律师看法 属于通话网络犯罪

山东登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少军表示:“在这起事件中,通过初步调查看出,有关通话均发生在国外,且通话十分异常,因此可以判断属于通话网络犯罪所为,因此机主不需要承担上述有关费用。”

律师建议,联通公司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对涉案通话进行侦查处理,查明事件发生的原因。同时,记者也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进行了反映。

对于天价欠费网友们纷纷表示不理解

微信截图_20170710162238

 2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次事件?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是个例,还是说以后或许也会发生在其他人身上,还是希望联通公司能尽快查明原因,给广大用户一个定心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