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脸比翻书还快!Vizio向乐视讨要天价分手费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12 17:57
7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夏天,乐视宣布,计划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的电视制造商Vizio。然而因为重大现金短缺等问题,这笔交易在3月份告吹。

屋漏偏逢连夜雨,乐视国内的问题还没解决,又在美国惹上一起官司。

乐视

7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夏天,乐视宣布,计划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的电视制造商Vizio。然而因为重大现金短缺等问题,这笔交易在3月份告吹。不过,这件事情却没有和平落幕,因为依据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如果收购案不成立,乐视需要向 Vizio 支付 1 亿美元的 “分手费”。

近日,Vizio 就将乐视告上了美国加州法庭,索讨这笔款项,原本资金就陷入困境的乐视又陷入麻烦中。Vizio表示,两家公司在最初谈判时,乐视用了欺骗手段,称公司财务状况良好,绝对能拿得出20亿美元的收购费用,但事实上它们已经遇到了财务危机。

同时Vizio认为,当时乐视迫切想完成这笔并购就是为了获得财务稳定性、信用和资源,至少收购Vizio能维护乐视的公众形象,以便掩盖它们的财务危机问题,让外界认为乐视依然资金充裕,原有的业务将继续向前推进。

另外,在诉讼中,Vizio称,中国公司乐视已经和Vizio达成过联合分销协议,代替Vizio付费。同时,在新交易结束后,乐视应该向Vizio支付4000万美元的资金,剩余的5000万美元专有资金则是对合资企业的贡献。然而,Vizio声称,乐视从未计划支付整个1亿美元的交易,一直想把责任降低到60%左右。

目前,陷入财务危机的乐视已经遭到中国上海法院冻结了创办人贾跃亭与妻子,以及 3 个乐视子公司的资产。而7月 11 日,乐视旗下的电动车生产基地法拉第未来公司也宣布,它将不会延续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建造一座耗资 10 亿美元工厂的计划。此外,最新的消息也指出,乐视已经宣布在 8 月 10 日之前将不会向中国部分员工支付工资。

这样的乐视还能支撑多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