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放大招! 人工智能能否成就联想?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14 17:05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球科技界的发展主流,全球各大巨头都纷纷加入这一场关乎未来的战局,而现在,联想也即将踏入其中。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球科技界的发展主流,全球各大巨头都纷纷加入这一场关乎未来的战局,而现在,联想也即将踏入其中。

联想2

7月20日,联想将在上海举办第三届联想全球创新大会(Lenovo Tech World)。2015年和2016年,联想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曾先后在北京和美国旧金山举办过两届。

7月12日,联想官微放出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海报,主题为“让世界充满AI”,海报中,一个“机器人”正要伸手去牵一个孩子的手。AI在这里一语双关,既可以理解为“爱”的拼音,也代表着人工智能,这或许意味着,联想本次大会将聚焦在人工智能领域,代表着他们十分看好这一方向。正如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童夫尧此前所提到的:到2020年,全球AI市场规模将达到119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9.7%,而在中国,人工智能市场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更是高达50%。

但需要指出的是,市场规模大,与一家公司能否在这个市场做出好业绩存在着本质区别。互联网市场规模很大,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更大,智能手机市场规模也很巨大,但联想几乎每一次都没有转型成功,依旧是一家PC占据绝大部分营收的制造企业。

实际上,联想过去两次科技创新大会,发布了无数新产品,但多数产品都在发布会之后销声匿迹,很难在市场上看到真正有消费者在使用。

这次联想科技创新大会会不会重蹈前两次科技创新大会的覆辙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