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过朋友网吗?8月6日之后你就再也见不到它了

新消费
2017
07/15
14:27
科技美学
分享
评论

朋友网,原名QQ校友,是腾讯公司旗下打造的真实社交平台,为用户提供行业、公司、学校、班级、熟人等真实的社交场景。最初上线时间是2009年,在2011年7月5日腾讯宣布将旗下社区腾讯朋友更名为朋友网。

而过去这个QQ社交网络平台即将在2017年迎来结束。

生活与移动互联越来越紧密,所以腾讯做出的这个决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现在腾讯旗下朋友网正式对外发出公告,他们将于2017年8月6日停止服务与运营,这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的完结。

相信不少人看了之后,一定会深有感触,毕竟很多人的青春就在这里留下了记号。

640.webp

朋友网之前是QQ校友,当初腾讯打造它是希望,能够提供公司、学校、班级、熟人等真实的社交场景,以便让QQ跟用户联系的更紧密,现在的放弃,真是让人感慨颇多,毕竟时代变了。

公告如下:

亲爱的用户:

感谢您选择使用朋友网。由于业务调整,朋友网将于2017年8月6日停止服务和运营。

建议您尽快下载和备份您在朋友网的照片、留言板等重要信息。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腾讯启动朋友圈项目来自于Facebook的崛起,原腾讯电商控股公司CEO,原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吴宵光曾在《环球企业家》的采访中这样说,“Facebook引发的浪潮遍及全球,我们不可能视而不见。但在社交网络中,一个人需要多个面具,尤其是中国人。我们不能判定QQ空间和朋友社区谁会取代谁,因为不能预测几亿用户到底怎么想,只能顺势而为。目前二者是并行的。”

马化腾曾表示,做朋友网时,腾讯反复考虑过是放弃原来QQ上的关系链重新做一个,还是在原有关系链基础上改造,最终选择的还是后者。

“长远来看,不能冒重新开始这个险。这不仅没有发挥原有优势,重新组织用户关系也很麻烦,并且不符合用户习惯。”

640.webp

2012年第二季度,朋友网月活跃用户数2.48亿(QQ空间为5.98亿,人人网为4000多万),如此庞大的用户群的确得益于QQ的关系链导入。

虽有庞大的用户基础,但朋友网并不知道自己要聚焦哪一类用户群,与QQ空间的相似性让不少用户一头雾水,马化腾曾坦言“内部还在PK”。

还记得当年每天登录QQ农场偷菜的日子吗?又是一项暴露年龄的服务啊。

来源:科技美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朋友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问世12年,QQ空间经历了许多辉煌时刻,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国内最为“长寿”的社交平台之一。
业界
8月6日,腾讯旗下校园社交平台“朋友网”停止运营和服务。朋友网曾被视为中国的Facebook,主打校内熟人社交,并籍此延伸至校外。
业界
如果说腾讯在早期的布局是“宁滥勿缺”,那么如今腾讯则是频做减法。QQ旋风官方于3日正式宣布将于9月6日停止运营。腾讯正在逐渐剔除失败的、被时代和用户淘汰的产品,将更多的时间和资源用到新的产品研发...
创投
朋友网将于2017年8月6日停止服务和运营,并建议用户尽快下载和备份您在朋友网的照片、留言板等重要信息。
电商
提起朋友网,很多的朋友可能会想起来,这是腾讯旗下的一个社交平台。在还没有微信、没有微博的年代,朋友网和其他的社交网站如校内网、开心网、海内网等曾经红极一时。如今终于轮到它谢幕的时刻了。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