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可穿戴设备 Intel这步棋走对了吗?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22 16:32
英特尔虽然贵为处理器巨头,但他们尝试开辟新市场的努力却频频陷入困境。x86手机基本已经死透了,物联网发展计划也在上个月被放弃。而现在,英特尔的可穿戴项目也已经岌岌...

英特尔虽然贵为处理器巨头,但他们尝试开辟新市场的努力却频频陷入困境。x86手机基本已经死透了,物联网发展计划也在上个月被放弃。而现在,英特尔的可穿戴项目也已经岌岌可危了。

英特尔

虽然英特尔并未正式宣布或确认他们将放弃物联网和可穿戴计划,但相关的证据已经相当明显了。这家公司很长时间里都没有分享过和可穿戴有关的新消息了,而根据知情人士的最新爆料,英特尔的可穿戴技术部门已经被撤销。

英特尔对可穿戴业务的调整传闻从去年就开始了。去年11月,英特尔收来的Basis 业务据传已经裁掉了 80% 的员工,很多人被要求转去其他部门。英特尔当时没有回应裁员,但说不会撤出可穿戴行业。

可穿戴设备一度被英特尔看好。在 2014、2015 两年,英特尔先后买下了Basis 公司,以及自行车头显设备公司 Recon,还跟 Fossil、豪雅等时尚腕表公司合作智能手表,为它们提供芯片。此外,英特尔还做过一些你可能都没听说过的智能产品,像智能耳塞、健康手镯等。

2015 年 4 月,上述两家被收购来的公司、加上开发 3D 相机传感器 RealSense 的感知计算集团(Perceptual Computing Group)以及定位前沿科技的新设备集团(NewDevices Group)都被放入到新技术集团内,由高级副总裁 Joshua Walden 负责。

除了 Basis 业务据说被砍外,英特尔买来的 Recon 业务暂时没有更多新的消息,不知道是否有新的调整。

可穿戴智能市场真的没有发展前景吗?答案不完全正确!其实许多进入市场的早期品牌都在艰难度日,但市场本身实际上仍在以合理的速度增长。拿AppleWatch来说,经过了几代系统和两代硬件产品的洗礼,AppleWatch的销量一直都在稳步提升,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AppleWatch包括整个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其营收都会保持不错的上升趋势。

AppleWatch其实并不是苹果在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上唯一的产品,苹果2016年底推出来AirPods就很受大家欢迎。AirPods的成功预示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市场里,依然还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可穿戴智能设备将在未来的其他新技术和能力的开发上发挥关键作用。

在短期内,除了围绕健康和健身功能不断改进以外,我们或许会看到可穿戴智能设备在生物识别、安全和数字支付领域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从长远来看,事情变得更有趣了,因为可穿戴智能设备可能会在人类对机器界面的进化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随着增强现实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这些机会将呈现在我们眼前。

在未来,我们很可能会用我们的眼睛、耳朵、声音和双手来与科技进行广泛的交流。而可穿戴智能设备可能被证明是获取大部分信息的最佳方式。

尽管说可穿戴智能设备的销量很可能不会接近智能手机的销量,但这一类别将是未来的一个重要技术因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