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日薄西山 2020年沉归于土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26 15:45
作为曾经红极一时的动画创作软件Flash(可以通过添加图片、声音、视频和特殊效果,构建包含丰富媒体的Flash应用程序),如今也要落下帷幕了,今天,据外国媒体最新消息,Ad...

作为曾经红极一时的动画创作软件Flash(可以通过添加图片、声音、视频和特殊效果,构建包含丰富媒体的Flash应用程序),如今也要落下帷幕了,今天,据外国媒体最新消息,Adobe正式宣布将放弃Flash,而相关技术会在2020年底全部退役。

Flash2

Adobe在宣布计划停止Flash浏览器插件的同时,也建议内容创作者将内容移植到HTML5、WebGL以及WebAssembly格式中来。停止Flash的原有也是耳熟能详,Flash不仅存在大量安全漏洞,还相当耗电。从第一代iPhone开始,苹果已经开始拒绝Flash。

乔布斯就曾经公开批评Flash技术的缺点,谈到了对Flash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的担忧,因此Flash插件也从未适用在苹果的移动设备中,去年发布的macOS Sierra还特别加大了反对Flash的力度。不仅是苹果,就连Edge,Firefox和Chrome等浏览器的Adobe Flash插件默认都是关闭状态,访问需要使用Flash插件的网页时,需要用户手动安装或激活插件。

2016年8月,Google宣布PC版Chrome逐步降低Flash支持力度,甚至阻止了特定Flash应用的计划,包括页面分析和后台操作。Google称2014年还有80%的桌面用户使用Flash,但到现在就只有17%的用户还在使用Flash,预计这个数字将进一步下降。

至于未来开发方向,Adobe则表示将会加入 HTML5 与 WebAssembly 阵营,并继续主推旗下的 Animate CC。

无论如何,2020年会正式宣告Flash正式完结,曾经给我们带来网页酷炫特效、动画、游戏的技术很快会被HTML5、WebGL、WebAssembly或者其他技术所取代,但不得不感谢Flash那些年的网虫们留下了不少真贵的回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