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与阿里在东南亚开战 你看好谁?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27 16:16
7月27日,亚马逊正在打开新加坡的大门,在当地开展了最为“极致”的服务,为当地用户提供两小时派送服务,标志着亚马逊正式进军东南亚市场。

7月27日,亚马逊正在打开新加坡的大门,在当地开展了最为“极致”的服务,为当地用户提供两小时派送服务,标志着亚马逊正式进军东南亚市场。

相关人士称,亚马逊将在新加坡推出亚马逊Prime服务,届时新加坡消费者将享受Prime Now的极速配送和其他Prime服务,目前Prime会员在新加坡的定价尚不明确。至截稿统计,现在,有超过500万的新加坡人可以使用Prime Now。

1

进军新加坡市场后,亚马逊将与拥有东南亚电子商务公司Lazada的阿里巴巴在当地展开直接竞争。

作为先来者,阿里巴巴已经成了东南亚电商Lazada的大股东,上个月它们更是又投资10亿美元将自己的股权占比提升到83%。在亚马逊到来前,它们还在新加坡推出了类似Prime会员的LiveUp服务来培养用户忠诚度。

“新加坡将成为亚马逊的实验台。”弗若斯特沙利文研究服务公司的桑德说道。“我会给亚马逊两个季度的准备时间,随后再评估它们的表现。其实它们应该早点来的,至少先进占一些主要城市。”

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认为,东南亚电商销售额到2021年将提升至710亿美元,而去年销售额仅为160亿美元。

与其相比,Lazada确实有了先发优势,它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东南亚6大市场。此外,除了能得到阿里的资金支持,它们还能得到许多物流渠道建设的经验。当然,亚马逊也同样财大气粗,因此未来一场大战不可避免。

亚马逊、阿里两大巨头开战,你更看好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