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再次宣布进入英国 这次是首都伦敦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01 16:50
ofo正式入驻泰国的当天,8月1日摩拜单车再次宣布进入英国,这次是英国首都伦敦,在英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伦敦成为摩拜开拓的英国第3座城市、全球第8座海外城市,这标志着...

ofo正式入驻泰国的当天,8月1日摩拜单车再次宣布进入英国,这次是英国首都伦敦,在英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伦敦成为摩拜开拓的英国第3座城市、全球第8座海外城市,这标志着摩拜单车海外拓展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摩拜2

根据计划,摩拜单车将在伦敦市伊灵区首批投放750辆智能共享单车,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的增长投放更多车辆。目前,在活动阶段,伦敦用户与曼彻斯特用户一样,只需支付29英镑的押金,即可以每半小时0.5英镑的价格体验和使用摩拜单车。

其实,摩拜是早在今年的6月13日宣布进军英国的,首站是大曼彻斯特区的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这两个地方,首批单车投放为1000辆,在获得两个地方议会批准后于6月29日正式落地。投放在曼城的单车为摩拜2.9代新款,车座可调节,带车筐,车体更轻便,每30分钟收费50便士。

另外,在摩拜进入英国之前,英国是有共享单车的。但使用效果并不理想,整个英国的自行车骑行率仅为1%左右,于是摩拜进入英国就获得了99%的市场空间。

英国本土的BorisBike与摩拜单车的不同在于是有桩的,用户必须在指定地点出借和归还单车,与摩拜那种无桩单车相比使用程序相对繁琐。此外BorisBike的费用较高,为每半小时2英镑,足足是摩拜的四倍,因此使用率并不特别理想。

更重要的一点是,BorisBike需要接受伦敦交通局的资助方能运营,这未免会给反对者带来浪费纳税人金钱的口实,相比之下,完全进行市场化运作且不需政府资金扶持的摩拜,又有了一项相当实在的优势。这些有利条件为摩拜扩展英国市场提供很大的帮助。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5个国家的超过150个城市,包括新加坡、曼彻斯特、伦敦、佛罗伦萨等8个海外城市,年底将进入全球200个城市。投放超过6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覆盖超过1亿全球用户,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