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贾跃亭抵押总部大楼也要造车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04 16:29
全力以赴奔赴美国造车,企图借助法拉第未来的FF 91打上一场翻身仗,岂料法拉第未来近日又出现资金危机,对于目前的窘状,只想问一句:贾跃亭,你还撑得住吗?

乐视资金链危机已经波及到了贾跃亭的造车大计。

641 (1)

原乐视领军人物贾跃亭,不顾国内已成事实的烂摊子,奔赴美国造车,声称:再大的挤兑,也挤不垮我们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恳请大家给乐视一些时间,给乐视汽车一些时间,我们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贾跃亭虽然在微博发文,称自己会负责到底,但仍然不能掩盖其在国内造成的一系列错误决策,截止今天为止,拖欠供应商的欠款仍然没有兑现,也没有给供应商一个满意的答复。

屋漏偏逢连夜雨!如今,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已承诺抵押其在洛杉矶的总部大楼,以获得一笔急需救命的贷款来维持运营,并继续寻找新的投资者。

知情人士称,FF已经同意向纽约投资公司InnovatusCapitalPartner借款约1400万美元,期限一年。此次的贷款将帮助FF获得更多的时间去寻找更持久的资金。

外媒报道,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法拉第未来新雇佣的首席财务官克劳泽正在寻求贾跃亭之外的投资者,在5月的一次采访中,克劳泽称,他希望法拉第未来在A轮融资中募集10亿美元,在全世界范围内,他已经和35名投资者进行接洽,不过都失败。  

但克劳泽暗示,一些潜在的投资者仍在观望。克劳泽表示,“他们中的一些人希望看到一家工厂,并希望看到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我们将以租赁或购买的方式,以较低的成本把我们的设备与FF91更快地推向市场。”克劳泽还补充称,FF已经计划在北拉斯维加斯购买设备和工厂。

去年,FF在美国内华达沙漠购买了约900英亩的土地,打算为其电动汽车FF91建造一座大型的装配厂,并创造了约4500个工作岗位。公司前不久表示,已经放弃自建工厂,将以收购的方式作为替代。但尚不清楚FF找到的替代产线的具体情况。

“我们现在正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一位资深的FF员工近日向新闻网站Bussiness Insider透露,“我们过去拥有的慷慨资助已经不复存在了。”

全力以赴奔赴美国造车,企图借助法拉第未来的FF 91打上一场翻身仗,岂料法拉第未来近日又出现资金危机,对于目前的窘状,只想问一句:贾跃亭,你还撑得住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