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豆瓣确认将在境外上市 高铁上也能用超高速WiFi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05 17:54
8月5日据三声消息,根据豆瓣年中发布的内部信,豆瓣CEO杨勃(阿北)在信中宣布目前对旗下管理和业务线进行的相关调整,并提出豆瓣已经进入“务实阶段”,具体调整将根据阿...

国内新闻

京东股价连续第四周上涨 周五创下收盘纪录新高

3

8月5日消息,京东周五收涨2.43%,突破7月26日收盘位,并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至46.40美元,本周累涨2.61%,这也是其连续第四周上涨。此前,京东曾在7月26日刷新盘中纪录高位至46.85美元。京东股价在过去的一年一路高歌猛进。主要是因为中国零售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资本市场对京东模式的逐渐认可。

豆瓣确认将在境外上市

8月5日,据三声消息,根据豆瓣年中发布的内部信,豆瓣CEO杨勃(阿北)在信中宣布目前对旗下管理和业务线进行的相关调整,并提出豆瓣已经进入“务实阶段”,具体调整将根据阿北的思路。

7

值得注意的是,阿北也在这封内部信中透露了豆瓣上市的一些具体思路:豆瓣上市的预期通道再度放回海外,而现金流会是独立预算的主要管理办法。基于这一目标,豆瓣未来各线将开始启动独立预算,管理各自的产出和成本,并逐步取代之前的Head Count(岗位人数)管理。用户线产出的流量和资源则以内部核算的方式供营收线使用,并全部计入各营收线的核算成本。

这家做航空的公司,居然想收购珍爱网51%股权

5

停牌近8个月的德奥通航,今日(8月5日)揭开了牵手珍爱网的“红盖头”,重大资产购买预案终于出炉。根据预案,德奥通航全资子公司前海伊立浦于8月3日与交易方签署《重组框架协议》。前海伊立浦将作为基金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为本次交易专门募集设立一只基金(简称暂定为“德奥珍爱”),并联合其他投资方共同向珍爱网投资20亿元。珍爱网将上述投资款及自有资金2.77亿元(合计22.77亿元)用于收购珍爱(深圳)100%股权,同时该笔股权转让款作为支付VIE架构的拆除对价。上述投资完成后,德奥珍爱将持有珍爱网51%的股权,其他投资方持有珍爱网22%的股权。

国外新闻

供应链称新一代iPhone SE将于明年初上市

32

8月5日消息,据Focus Taiwan援引供应链的消息称,苹果供应商纬创正在准备扩大其印度的iPhone生产线,为生产下一代iPhone SE做好准备。苹果希望通过向纬创提供二代iPhone SE的大部分订单,来扩大其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据说该机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出货。纬创之所以被定为新一代iPhone SE的供应商,是由于目前iPhone SE就是其生产的,该公司正式于5月在印度班加罗尔的一家工厂开始生产iPhone SE。

利润率提高,特斯拉决定把Model X降价3000美元

8月5日消息,特斯拉周五宣布,将Model X SUV的基准售价下调至79500美元,此前的售价为82500美元。与此同时,特斯拉公司解释称,此次降价主要是因为Model X SUV汽车的利润率得到提升。特斯拉此番下调Model X正值该公司加大新款低价的Model 3汽车产量之际。

特斯拉特斯拉在声明中称,“当我们推出Model X 75D时,该汽车的毛利润率还非常低。随着我们的效率越来越高,因而我们也能够下调售价,从而将更多的价值带给我们的客户。”目前最贵的Model X车型就是“P100D”,这款拥有最快的加速和更长的续航里程,售价为14.5万美元。

融投资

场景实验室获千万级A+轮融资 IDG资本投资

8月5日消息,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微博)在《新物种爆炸·吴声场景课堂2017》发布会上宣布,场景实验室已经获得由IDG资本投资的A++轮千万级融资。

44

据了解,“场景实验室”围绕消费升级、泛娱乐、黑科技等赛道挖掘潜力项目,在通过投资、战略咨询服务等方式与项目建立深度关系后,双方共同探索新场景与商业模式。据悉,除了吴声本人将借助理论知识与经验资源为团队提供战略建议外,“场景实验室”团队也在打造一套商业数据模型,希望用技术化的方式提高决策的效率与精度。

彩蛋

高铁上也能用超高速WiFi!据说看视频不卡顿

高铁

近日,京津城际高铁超高速无线通信(EUHT)技术通过第三方测试,预计今年年内,乘坐京津城际的旅客就能体验到速度“嗖嗖嗖”的车上网络服务。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在300公里/小时的高速下,使用该网络不但可以轻松登录微信等常见应用,还可以顺畅不卡顿地看网络视频,流畅地进行视频聊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