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介入高通苹果专利纠纷案 有人欢喜有人愁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09 16:37
8月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针对高通起诉苹果iPhone 7/Plus手机专利侵权一事,同意展开相关调查。ITC在声明中表示,将“在最早的可行时间”内作出决定,并且会...

8月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针对高通起诉苹果iPhone 7/Plus手机专利侵权一事,同意展开相关调查。

高通

ITC在声明中表示,将“在最早的可行时间”内作出决定,并且会在未来45天内设定完成调查的目标日期。

不过高通首席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在上个月的时候曾表示,ITC的任何决定都不可能在18个月内发生。显然,ITC的介入对于苹果与高通的口水战结束有一个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高通在上月初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诉讼,指控苹果非法进口和销售侵犯高通6项专利中的一项或多项权利的iPhone手机,这6项专利覆盖了支持iPhone手机重要功能的多项关键性技术。高通希望国际贸易委员会能禁止没有使用高通芯片的iPhone手机和其他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并且禁止苹果出售已经运送到美国的相关侵权设备。因为苹果iPhone均在亚洲制造,高通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颁布进口禁令,意味着该公司将阻止苹果标志性的产品iPhone进入美国市场。

高通希望禁售的苹果设备,包括AT&T版和T-Mobile版iPhone7和iPhone 7 Plus,这些设备使用了英特尔的基带芯片,而Verizon版和Sprint版iPhone则使用了高通基带芯片。

对于高通来说,接受ITC的调查是个好消息,高通公司一直受到苹果公司的法律责任影响。在最近的盈利发布中,该公司的利润同比下降了40%,收入同比下滑了11.1%。高通收取的特许权使用费占其广泛业务的很大一部分。

Qualcomm执行长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通对ITC决定调查苹果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以及未经授权的高通公司专利进口产品感到高兴。“我们期待ITC迅速调查苹果持续侵犯我们的知识产权,并加快委员会可以提供的救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