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拿下三星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拼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17 15:44
近日,谷歌为了成为iOS的默认搜索引擎,谷歌为了成为iOS的默认搜索引擎,在今年星苹果支付了30亿美元的授权费用。现据韩媒报道,三星和谷歌之间也签订了类似的协议,谷歌今...

近日,谷歌为了成为iOS的默认搜索引擎,谷歌为了成为iOS的默认搜索引擎,在今年星苹果支付了30亿美元的授权费用。

现据韩媒报道,三星和谷歌之间也签订了类似的协议,谷歌今年将向三星支付35亿美元,使其成为三星手机的默认搜索引擎。鉴于三星在全球售出的智能手机数量比苹果多,其获得的授权费高于苹果并不让人意外。

谷歌

近几年来,三星仰赖着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强势地位,其获得的授权费越来越高。

谷歌支付给三星的费用之中,不仅包含预装多款谷歌开发的App,也包含在桌面主页设置谷歌搜索插件。占据如此重要位置的前提下,为谷歌搜索领域带来的搜寻量将相当可观。

谷歌为什么会甘愿支付三星(包含苹果)这么高的费用呢?不外乎就是如今搜索广告仍旧是谷歌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今年第二季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仍位居第一,在第二季出货高达7950万支手机,全球市占率达到22.1%,而苹果则出货4100万支,市占11.4%。由此不难看出三星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也难怪谷歌愿意付出这么高的代价来保留其在三星手机中的曝光率。

在三星智能手机市场强势地位下,靠三星手机带来行动搜索量,谷歌会很轻松从广告上赚回来的。

因此对谷歌和三星来说,这笔交易绝对是双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