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能手机屏幕裂了以后自己修复 摩托罗拉逆天新专利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8-19 16:07
近日,联想旗下的手机品牌摩托罗拉申请的一项专利显示,他们在研究屏幕自动修复的技术,这项专利申请是摩托罗拉在今年2月提交的。该专利解释说,用形状记忆聚合物制成的手...

大家都有手机对不对

那大家是不是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

那就是玩手机的时候不小心将手机掉到地上

然后喜闻乐见的将屏幕摔的粉碎

是不是很糟心,是不是感觉很倒霉?

u=4139237692,1797640828&fm=11&gp=0

啊!!!!

我就想知道目前为止你们的手机屏幕换了几个

现在手机厂商对技术的焦点大部分集中到了屏幕上,包括 OLED、全面屏、屏下指纹识别等。另外一方面,使用新材料让屏幕自己修复成了另外一个方向。

u=2445770619,1212864232&fm=11&gp=0

“对整个屏幕页面处理的方法和系统”

智能手机屏幕裂了怎么办?换一块屏幕的价格可不菲,现在手机厂商对技术的焦点大部分集中到了屏幕上,包括 OLED、全面屏、屏下指纹识别等。另外一方面,使用新材料让屏幕自己修复成了另外一个方向。

近日,联想旗下的手机品牌摩托罗拉申请的一项专利显示,他们在研究屏幕自动修复的技术,这项专利申请是摩托罗拉在今年2月提交的。该专利解释说,用形状记忆聚合物制成的手机屏幕可以自己修复。这种屏幕中加入了“热元素”材料,它可以检测出屏幕的变形。然后将热量应用到形状记忆聚合物屏幕上,让屏幕恢复到完好状态。

这项名为“对整个屏幕页面处理的方法和系统”的专利称,在聚合物屏幕上施加热处理并不能保证修复用户行为不当给手机屏幕造成的所有损害,但它会尽可能地解决问题,一台智能手机可以对屏幕上的裂痕进行识别,并对裂痕所在区域进行加热后,手机屏幕可以获得一定程度上的修复。

1503111934404

主要依靠两个部分:

一种被称为“形状修复高分子聚合物”的材料(通常意味着塑料)

一种加热工具,可能是以特殊的背壳或者是屏幕下方多一层材质存在

当手机磕碰、刮擦导致屏幕上出现伤痕、裂缝时,手机上的传感器可以自动查找、确定屏幕损坏的区域,例如根据哪些触屏传感器不再工作,用户也可以手动点按损坏的区域给出范围。

随后使用加热工具对该区域加热到预设的温度,可能最高会高达 60°C,使得这种形状修复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发生明显的变形,完成对该区域进行修复。

在修复过程中,屏幕上会显示提醒用户暂时别触碰屏幕。如果用户用手指触碰,手机会暂停加热过程。因而专利还称,修复过程可能是在夜间充电时完成。

1503111934684

 由于这种材料能导电,可以做成手机屏幕。除此之外还可以用在常见的 LCD、LED 屏上,不过看上去加热的温度并不低,比较难以想象屏幕修复过程中其他电子配件如何被保护。

9k=

 

但是你别高兴得太早,这只是一项专利申请而已。实际上,这项专利还没有被授予摩托罗拉。即使摩托罗拉最终获得这项专利,它能否真的制造出能够自我修复的屏幕也还是个未知数。

如果这项专利能够获批并且该项目能在制造领域继续推进,也还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比如,与我们已经习惯的玻璃手机屏幕相比,这种由形状记忆聚合物制成的屏幕外观和感觉如何?这种屏幕的价格贵不贵?

手机屏幕坏了可以自我修复当然比每次摔坏手机屏幕就拿去修理并且换一块新屏幕要省钱一些,但是要想获得这项技术,你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钱。

不管怎样,这都是手机的正确发展方向。对于毛手毛脚的人来说,能自我修复的屏幕可能会给他们的移动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想像一下,如果你买了一部价格高昂的高端手机,不小心把它跌落到水泥地上,而你根本不用担心把屏幕摔裂,这听起来是不是很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