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酷派遭浦东银行索债 ofo推出NFC智能锁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22 17:37
8月22日,ofo宣布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完成研发开始量产,并计划于10月起逐步投向市场。作为全球首款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智能锁,用户可以通过支持该功能的...

国内新闻

酷派再遭银行索债 浦发要求补足保证金8996万元

8月22日,酷派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浦东银行)诉本公司的附属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龙通信)、本公司的附属公司酷派软件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派软件)及本公司的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龙计算机)的民事起诉状。

酷派

浦东银行以宇龙通信、酷派软件及宇龙计算机违约为由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宇龙通信立即向浦东银行补足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人民币8996.7万元;宇龙计算机和酷派软件承担连带保证担保责任;本案的一切诉讼费用由宇龙通信、酷派软件及宇龙计算机连带承担。

酷派认为,该承兑汇票目前尚未到期。该公司已联络中国律师,正积极收集证据,以对民事起诉状作出抗辩。

百度起诉粉笔网CEO及自媒体酷玩实验室 索赔1500万

8月22日,百度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粉笔网)CEO张小龙、自媒体 “酷玩实验室”严重侵害百度名誉权,要求立即删除其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知乎等平台发布的侵权内容,并以公开、书面的形式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同时索赔因侵权而遭受的经济损失共计1500万元。

百度

此次诉讼源于近日教育类App小猿搜题与作业帮的纠纷。

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宣布从阿里巴巴退休 或二次创业

8月22日下午消息,今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在内部信中确认,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将正式“荣退”,并“开启自己新的一段追梦之旅”。对此,何小鹏也在微博上作了回应:“创业一轮回,苦辣酸甜咸,归来还是少年! 感谢所有,祝福UC,感谢用户。新轮回,终点亦是起点,颠覆自己,享受出发。”

UC

UC成立于2004年,作为联合创始人,何小鹏长期担任公司的产品总裁,负责其核心产品UC浏览器的研发和推广。

陌陌2017年二季度净利润7380万美元 同比增长218%

陌陌

8月22日,中国领先的移动社交网络平台陌陌(Nasdaq: MOMO)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陌陌净营收达3.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7年二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7380万美元,同比增长218%,持续十个季度盈利。同时, 2017年6月,陌陌月活用户达到9130万,创下了历史新高。

国外新闻

消息称富士通拟百亿出售手机业务联想有意收购

8月22日,据外媒报道,日本富士通公司正寻求出售其手机业务,最快将在9月举行首轮竞标,预计竞标价可能达到数百亿日元(约数亿美元)。

富士通

报道称,日本Polaris Capital Group、英国CVC Capital Partners等投资基金以及中国联想集团都有意向收购富士通的手机业务。并且,富士通未来将停止开发和生产手机,但希望可以保留少数手机业务的股份,以保住手机品牌。据了解,富士通在今年2月将其手机业务分拆为一家独立公司。

英特尔八代酷睿CPU发布:首发4款移动版性能提升40%

8月22日,英特尔正式发布第八代智能酷睿处理器,首发4款移动版,官方标称其性能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达到了40%,是5年前产品性能的2倍。

英特尔

据了解,此次英特尔首发带来了四款移动版处理器产品,包括i7-8650U、i7-8550U、i5-8350U和i5-8250U,他们都采用了14nm+制程工艺设计,四款产品全部采用四核八线程设计,这在以往是没有的。四款产品全部支持DDR4-2400/LPDDR3-2133内存,全系标配HD 620核显。这次英特尔也与京东首次在国内推出第八代酷睿产品预售概念,随着新产品的发布,将有超过60款产品在京东上架进行预售。

融投资

视+AR获近亿元A+轮融资,汽车之家领投

8月22日消息,AR企业视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称作视+AR)宣布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汽车之家领投。此前,视+AR曾于去年2月份完成了松禾资本的4000 万 A 轮融资;于 2014 年完成了格巨创投的 6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AR

据了解,新一轮融资将帮助视+AR 在产品研发、行业拓展、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速。目前,视+AR已与招商银行、支付宝、汽车之家 、小米、微软、联合利华、ODG 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用 AR 改造垂直行业,共同推动 AR 进一步发展。

彩蛋

ofo推出NFC智能锁 实现“一碰即开锁”

8月22日,ofo宣布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完成研发开始量产,并计划于10月起逐步投向市场。作为全球首款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智能锁,用户可以通过支持该功能的智能硬件“秒开”小黄车。

ofo

目前,带有NFC近场支付功能的ofo智能锁已经完成研发和测试,并已经正式进入量产阶段,预计将于今年10月推出市场。届时,ofo用户解锁小黄车的方式不仅有目前市面上通用的二维码支付,更增加全新的NFC近场支付的开锁功能。ofo将成为全球首个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共享单车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小米手机等智能硬件实现“靠近便开锁”的全新解锁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