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获股东、FTC批准 生鲜市场要热闹起来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24 16:52
8月24日,亚马逊拟以137亿美元的高价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交易周三扫除了两大潜在的障碍。首先是,全食超市的股东当天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了该公司被亚马...

这笔一见钟情的交易,在经历了各种“意外”后,终于敲定了。

全食超市

8月24日,亚马逊拟以137亿美元的高价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交易周三扫除了两大潜在的障碍。首先是,全食超市的股东当天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了该公司被亚马逊收购;其次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在周三宣布,批准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旗下的竞争局 (Bureau of Competition)副局长布鲁斯-霍夫曼(Bruce Hoffman)表示,“FTC此前对这款提议的交易进行了调查,以确定这一交易是否会对《克莱顿反托拉斯法》(Clayton Act)第七条款规定的竞争构成重大损害,或者是否对联邦贸易委员会法案第五条款规定的竞争形成不公平威胁。从我们的调查情况来看,我们决定不再阻止这一交易。”

亚马逊对于全食超市的收购,将让其在规模为7000亿美元的美国生鲜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对于其争取到更多消费者至关重要。它还能给予亚马逊数百家实体店,用于展示商品,准备送往用户家中的包裹。

亚马逊称已走完完成交易所需的多个步骤,但未说明是否还需获得更多监管批准。该交易在美国不需要其他的反垄断批准。全食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针对亚马逊加入生鲜市场,沃尔玛也不甘示弱,与谷歌展开了合作。据说两家公司宣布,从今年9月底开始,谷歌将在其语音助手平台谷歌助理上销售数十万种沃尔玛商品。看来,这些这些合作的好戏还在后头。将来,生鲜市场会有一场大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