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小猿搜题起诉百度作业帮 三星也开发智能音箱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24 18:02
8月24日,小猿搜题与作业帮之间的纠纷今日再次升级。小猿搜题方面宣布,已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针对作业帮提起诉讼。

国内新闻

小猿搜题起诉作业帮索赔5000万 并诉百度索赔1501万

8月24日,小猿搜题与作业帮之间的纠纷今日再次升级。

小猿搜题

小猿搜题方面宣布,已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针对作业帮提起诉讼。小猿搜题指控作业帮在小猿搜题产品内蓄意发布非法内容,并通过公关传播、散布虚伪事实,严重侵害小猿搜题名誉权,要求作业帮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并在公众渠道向小猿搜题正式道歉。作为反击,小猿搜题在此次起诉作业帮的同时,另案起诉作业帮控股方百度公司,指控其在发布的官方声明中违背事实严重诋毁小猿搜题商誉,并要求百度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501万元。

惠普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降17%

惠普

8月24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9亿美元增长10%;净利润为6.9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83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同样为6.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43亿美元下滑17%。惠普第三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第四财季业绩展望略低于预期,其盘后股价下跌逾1%。

2017中国民企500强名单发布:华为苏宁位列前二

8月24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召开,中国民营企业最新500强名单发布,入围门槛已经达到120.52亿元。其中,华为、苏宁、魏桥、海航、正威、联想、华信、京东、万达、恒力位列榜单前10名。

华为

其中年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的民营企业一共有6家,分别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5215.74亿元;苏宁控股集团:4129.51亿元;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3731.83亿元;海航集团有限公司:3523.32亿元;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3300.19亿元,以及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069.53亿元。

国外新闻

Uber二季度营收17.5亿美元 净亏损降至6.45亿美元

8月2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Uber最近半年一直被诉讼和骚扰指控所困扰,甚至该公司目前都没有CEO,但多数用户却不在乎。当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Uber订单总收入为87亿美元,同比增长17%。

3

除中国外,Uber全球用户出行总次数同比增长150%。调整后的净营收为17.5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加2.5亿美元。调整后的净亏损下降9%至6.45亿美元,利润率出现改善的信号。截止季度末,该公司现金余额为66亿美元,比前一季度减少6亿美元。

三星证实将发布智能音箱设备挑战苹果和亚马逊

8月24日消息,除了发布Galaxy Note8之外,三星还宣布将开发自己的智能音箱,与苹果HomePod、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展开竞争。

三星

三星移动总裁高东真表示,该公司很快就会发布自己的智能音箱,但他并未披露这款设备的细节信息,甚至没有透露它是否会使用Galaxy S8和Note 8中的Bixby语音助手。

三星在智能家居领域野心勃勃,他们不仅希望与常规配件相连,还计划将冰箱等大家电纳入其中。Bixby有望成为其中的关键,但它可能还必须与竞争对手的智能家居配件互动。

融投资

商业房产科技平台Truss获770万美元A轮融资

芝加哥商业房地产(CRE)科技平台Truss今日宣布完成770万美元A轮融资,NavitasCapital领投,种子轮投资人Hyde Park Venture Partners跟投。至此,Truss融资总额达到900万美元。

Truss

Truss致力于简化房产搜索过程,让潜在租客更方便地找打1万平方英尺以下的办公室。为此,Truss和Matterport建立了合作,将后者的3D参观技术整合到自己的平台上。目前,Truss的服务范围还仅限于芝加哥和达拉斯。

Smith说,公司计划用新一轮融资增加零售和工业办公空间,进一步开发其人工智能小助手。另外,Truss还打算进军休斯顿、奥斯汀和西海岸城市。

找油网完成3180万美元B轮融资

8月24日消息,找油网宣布获得318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领投,货车帮跟投。

2

公开资料显示,找油网是B2B石油线上交易平台, 于 2015年6月30日正式上线,目前已进入上海、江苏、广州等地区。截至2017年6月,找油网自营业务营收超过15亿元,2017年全年公司自营业务总营收预计将突破50亿元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