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百世物流将IPO融资额提至1/3 Kickstarter 9 月进军日本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30 18:06
8月30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支持下的百世物流已将其计划中的IPO(首次公开招股)筹资额提高了1/3,至10亿美元。

国内新闻

百世物流将IPO筹资目标提高1/3至10亿美元

8月30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支持下的百世物流已将其计划中的IPO(首次公开招股)筹资额提高了1/3,至10亿美元。

12

百世物流创始人周韶宁曾担任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大中华区总裁,该公司称其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股票代码为"BSTI"。阿里巴巴集团是百世物流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3.4%;第二大股东则是周韶宁,持股比例为14.7%。百世物流并未披露该公司计划在IPO交易中出售的股票数量,也并未透露IPO价格区间。一家公司在其IPO上市申请文件中所提供的计划筹资额被用于计算登记费,IPO最终规模可能会有不同。

中国拟研发“高速飞行列车” 最高时速4000公里

2

8月30日消息,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官方微博消息,正在召开的中国航天科工第三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透露,航天科工开展“高速飞行列车”研究论证,拟通过商业化、市场化模式,将超声速飞行技术与轨道交通技术相结合,研制的新一代交通工具利用超导磁悬浮技术和真空管道,致力实现超音速“近地飞行”。“高速飞行列车”将与“飞云、快云、行云、虹云、腾云”并列,形成“五云一车”的商业航天工程新格局。

国外新闻

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将于 9 月进军日本

Kickstarter

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宣布,公司将会在 9 月 13 日正式开放日本地区的众筹服务,只要申请人使用当地的银行户口和身份证明文件即可办理登记,而不需要像之前那样通过其他地区的合作伙伴来发布。届时 Kickstarter 还会给网站加入日文版本。其实,在 Kickstarter 开放日本地区众筹服务之前,有不少日本的众筹项目发布在 Kickstarter 上,涉及种类主要包括游戏和智能产品,这次Kickstarter 开放日本地区的服务,让日本的创业者、研究团队可以更直接方便地发布项目,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英特尔发布 18 核 Xeon W 处理器

8 月 30 日,英特尔发布了 Xeon W 系列处理器。Xeon W 是为单 CPU 插槽主流工作站而推出的处理器,“W” 即 “Workstation”,直接取代的是以往的 Xeon E5-1600 系列。

5

本次 Xeon W 系列共发布八款 SKU,规格最高的一款 Xeon W-2195 有 18 核36 线程,基础频率 2.3 GHz,可加速到 4.3 GHz,将于今年年底出货。苹果将于 12 月推出的图形工作站——iMac Pro,高配型号就将搭载 18 核 Xeon CPU。

Google发布 ARCore,为 1 亿个 Android 设备带来增强现实体验

Google 今天推出一款增强现实 (AR) 工具 “ARCore”,向苹果公司同类产品 “ARKit” 发起冲击。今天推出的 ARCore,将为今天市场上数以百万计的 Android 设备提供增加现实体验。

Google

与 Google 之前的 AR 项目探戈不同,ARCore 利用已经存在的硬件,不需要特殊的传感器,这为几乎所有可用的 Android设备打开了大门。但是,ARCore 很有可能仍然需要一些处理能力,因此一些入门级的 Android 设备可能无法运行 ARCore,但是任何 Android 开发人员都会知道,为了提供与数千种不同手机型号的兼容性,仍然需要做很多工作。目前状态的 ARCore 仍然在预览中,只能与 GooglePixel 和 Galaxy S8 兼容。在预览期结束之前,Google预计 ARCore 将可在 1 亿台设备上使用,并与制造商合作,使其成为可能。

投资

东南亚打车平台Grab获丰田汽车投资 目标直指融资25亿美元

6

据外电报道,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周三宣布,将向东南亚分享出行平台Grab投入一笔资金,并表示将携手Grab在东南亚地区提供服务。丰田汽车在去年曾向Uber进行投资,并携手向新Uber司机提供租赁方案,让汽车买家可通过丰田金融服务集团租赁汽车,并通过为Uber代驾来支付车款。丰田汽车携手Grab和Uber,旨在探索新营收模式。丰田汽车对Grab的投资,可能会通过今年4月刚成立的“未来科技基金”(NextTechnology Fund)完成。该基金注册资本为60亿日元(约合5500万美元),旨在探索创新型技术、产品和服务的机遇。

彩蛋

三大运营商9月1日取消长途漫游费: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8月30日,三大运营商今日再次接连发布声明,明确表示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三大运营商

中国移动(微博)表示,此次全面取消手机客户国内电话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国内主叫通话标准按客户现行资费中的本地市话标准收取,国内被叫免费;客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中国联通(微博)表示,自2017年9月1日起,中国联通面向所有手机电话用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国内语音通话接听免费,主叫通话资费标准按照用户原有本地语音通话资费标准执行,且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中国电信(微博)表示,此次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适用于现有套餐资费还不是长市漫同价的中国电信所有手机用户,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