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长途漫游费取消 流量费何时取消?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01 17:31
9月1日起,收了20多年的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全面取消(不含港澳台),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而这三大电信运营商此举无疑是在落实“降费”计划,那么,长途漫游费取消以后,...

9月1日起,收了20多年的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全面取消(不含港澳台),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而这三大电信运营商此举无疑是在落实“降费”计划,那么,长途漫游费取消以后,你觉得会省钱吗?

运营商

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无疑是利民之举,但该举措是否意味着用户话费将降低许多呢?经有媒体调查发现,结果并非如此。对大部分3G和4G用户来说,该举措甚至没有任何影响。而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取消长漫费,带来的收入波动影响大约只占2%左右。

对此,电信分析师付亮指出,取消长途漫游费不一定意味着更实惠,由于目前4G用户已经没有长途和漫游费用,所以这一资费调整只会影响到部分老套餐用户。初步估计目前长途漫游费在三大运营商的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都仅有百分之几,取消对运营商的收入影响并不太大。

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也表示,本次取消长途漫游费真正从中受益的用户主要是一些年龄较大用户,对数量基础较大的年轻消费者影响其实很小。

那么取消长途漫游费会不会让运营商遭受损失?对此,资深通信专家项立刚分析称,长远看未必是损失,而是更大的收入空间。现在主流3G和4G套餐没有长途漫游费,这部分用户不存在变革问题。担负费用的要么是多年的老套餐用户,要么是只打电话不用流量的高龄消费者,借此机会,运营商可以把营销重点转移到流量上面,对于运营商和消费者是互利互惠。

现在,国内三大运营商提供的移动数据流量依然分为,默认消费的优先级是国内流量。所以,好不容易出省旅游,然后却发现套餐里的国内流量在省内已经用完了,心好累。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不再区分省内和国内流量或许实际意义更大一些。

除此之外,移动的流量费什么时候降下来?有专业人士分析,近两年还不可能实现流量全国统一计费的目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