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触底下滑 乐高裁员、转型救急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07 08:09
近日,著名玩具商乐高(Lego)计划裁员14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8%,试图简化其业务模式。尽管出人意料,但该公司的董事长却希望这样的裁员是“一次性”的。

近年来玩具市场景气越来越差,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互联网与电子游戏的夹杀下,许多厂商各出奇招,想打出不一样的市场,然而这其实相当艰难。

乐高

近日,著名玩具商乐高(Lego)计划裁员14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8%,试图简化其业务模式。尽管出人意料,但该公司的董事长却希望这样的裁员是“一次性”的。

“我们非常专注于组建一个规模更小,更简单的组织架构,并且在一些市场上清理我们的库存仓位,我们将在今年内完成所有这一切。”Jorgen Vig Knudstorp,乐高集团董事长兼前首席执行官周二告诉CNBC。“当然,今年以及以后,我们将继续关注我们的成本并寻求不断的优化机会,就像过去15年所做的一样。”

乐高裁员的决定是因为2017年上半年其营业额下滑5%,是该集团十多年来首次销售下滑。

除了裁员,乐高还决定顺应潮流,开始数字化转型。其实此前乐高已经开始了数字化试水,它们推出过融合了数字体验的积木或完整的数码产品。乐高推出过可编程积木,做过游戏甚至还拍了多部卖座的大电影。不过,这些努力还不够。

今年8月,乐高特意任命具有数字化和全球化能力的Niels B.Christiansen出任集团新CEO。

乐高面临的困局其实其他公司也正在经历,包括玩具、媒体和制造业等都在经历阵痛。未来是属于数字化的,但许多公司的转型之路并不符合这一要求。

未来,孩子的大多数时间会花在电脑和手机上,而类似Minecraft这样的游戏更是乐高的死敌,数字化能给孩子带来更有吸引力的体验。

此次裁员不但能节省乐高的运营费用,还意味着该公司未来会招聘更多数字人员,以帮助乐高开发更多新产品。

经历调整的乐高能否重归增长轨道,恐怕最终还是取决于产品的吸引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