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摆脱对三星依赖 苹果还得等一年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07 17:04
据说即将推出的iPhone 8会让苹果在组件方面陷入一个尴尬和不利的境地中,因为目前唯一能够生产OLED面板的公司正是它的老对手三星。三星控制着全球97.7%的OLED屏产量,而且...

3

据说即将推出的iPhone 8会让苹果在组件方面陷入一个尴尬和不利的境地中,因为目前唯一能够生产OLED面板的公司正是它的老对手三星。三星控制着全球97.7%的OLED屏产量,而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另外,三星在与苹果谈判时拥有很强的议价能力。

想要扭转这个局面,苹果迫切需要找到OLED的第二个供应商来源,以达到拥有与三星的议价能力,同时解决OLED供应不足的问题。

这不,苹果在今年的7月份向LG Display投资20多亿美元,以保证iPhone的OLED屏幕产能。然而,LG的OLED屏幕开发计划并不顺利,LG将全面开始OLED屏幕生产的时间锁定在2019年,也就是说苹果明年还要继续使用三星的OLED屏幕,只有在后年才能摆脱三星的垄断。

LG和苹果已经就OLED屏幕问题讨论了很长时间,不过LG面临诸多生产方面的挑战。比如,由于受到来自三星的竞争压力,LG一直无法保证挥发设备的数量。而且,LG也一直无法满足苹果的产量需求。

有传言表示,LG在2018年的时候就可以给iPhone供应部分OLED屏幕。

凯基证券的郭明池今天提到iPhone8定价过高的部分原因与三星独家控制OLED屏幕市场有关,由于三星是苹果的独家OLED屏幕供应商,因此可以凭此向苹果提出比液晶屏幕二倍还多的要价。

此前曾有报道提到LG公司已经继续向韩国的OLED工厂注资了70亿美元,而有传言显示苹果在其中投资了十亿美元左右。苹果投资的目的就是要让LG成为未来iPhoneOLED显示屏供应商。

不过现在看来,苹果还得再耐心等上一年才能摆脱对三星的依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