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阿里携手共享音乐资源 网易该何去何从?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12 15:12
9月12日早间,阿里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宣布这一重磅消息,阿里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

平时听音乐在哪个软件?IPO临近的腾讯音乐在被曝新一轮融资消息(3亿美元)后又现大动作,这次是与阿里音乐达成版权合作。

3

9月12日早间,阿里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宣布这一重磅消息,阿里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

此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独家代理的环球、华纳、索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与YG娱乐、杰威尔音乐、LOEN等优质音乐版权资源转授至阿里音乐,曲库数量在百万级以上,同时,阿里音乐独家代理的滚石、华研、相信、寰亚等音乐版权也转授给了腾讯音乐娱乐。由于两边版权的估值存在差价,这次合作有可能会涉及资金方面的交易以填补差价。

版权转授权能让优质的音乐内容得以在更多音乐平台惠及用户。此次阿里音乐和腾讯音乐娱乐版权转授权合作的达成在目前行业环境下是大势所趋。在这一合作中,受益最大的当属用户。他们日后不仅能在自己喜欢的平台收听到更多歌曲,也无需担心心爱的歌曲“被版权”了。而阿里和腾讯合作一举,也将继续推动对国人版权意识的培养。

在曝出阿里与腾讯的授权协议之后,网易云音乐官方微博已经被“版权党”攻陷,甚至有用户直言不讳表示:再不把版权问题解决  用不了多久就被其他两家玩死,也有用户表示不解决版权问题将倒戈QQ音乐。

歌手音乐的版权都有独占性,不知道网易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鉴于网易和腾讯此前也有过版权合作,这三家公司能否一起共享版权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