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独立App上线 美团点评要小心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12 16:11
9月12日,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合资创立的O2O平台口碑上线了独立APP。与此同时,口碑在支付宝App内的入口仍保持不变。另外据口碑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年底口碑将与手机淘宝打...

9月12日,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合资创立的O2O平台口碑上线了独立APP。与此同时,口碑在支付宝App内的入口仍保持不变。

口碑3

另外据口碑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年底口碑将与手机淘宝打通,手机淘宝首页将专门为口碑开辟流量入口。这意味着,口碑将有支付宝、手淘和独立App三个流量入口。

独立口碑App包括“首页”、“附近”、“动态”、“我的”四个功能页,基本沿袭以往支付宝里的主要功能,如吃喝玩乐店铺、人气眼、人气值、查找无地沟油商家等。不过,功能体验方面相较此前有所优化。用户依旧能用独立口碑App来抢优惠、预约餐厅、扫码点餐和付款。

此前,口碑公司CEO范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口碑有独立APP,但并不强推,还是要根植于支付宝。"未来有机会了,我们甚至希望口碑不要出现在支付宝,弱化入口呈现,成为一个生活服务业无处不在的隐藏巨头。"

口碑成立之初,主要入口是位于支付宝的第二个频道“口碑”。2017年6月,口碑来自支付宝平台的月活跃用户数超2亿,这让口碑上线独立App变得水到渠成。目前全国已经有250万个商家入驻口碑,日均交易笔数突破2000万笔。

在与美团点评争夺O2O市场中,阿里加大了对口碑的扶持力度。

去年初,阿里入股饿了么时,便确立了"到家+到店"的线下布局。在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口碑仍然专注到店业务,饿了么专注于到家外卖的服务。口碑APP独立运行后,一系列大力度的推广优惠,将与美团点评形成激烈的竞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