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大发了!欧盟因税制漏洞少收税款64亿美元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14 15:21
欧洲各国一直批评美国的科技公司在欧洲进行避税,导致本国损失了大量税收,美国公司在当地的收入和税金严重不成比例。据欧盟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从2013年到2015年,Face...

欧洲各国一直批评美国的科技公司在欧洲进行避税,导致本国损失了大量税收,美国公司在当地的收入和税金严重不成比例。据欧盟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从2013年到2015年,Facebook和谷歌(微博)这两大网络巨头在欧盟避免了54亿欧元的税负,相当于64亿美元。

谷歌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报告将在当地时间周四被公开,而一些内容首先被媒体公开。本周末,欧盟多国财政部长将举行两天的会议,一项重要内容是改革欧盟的税收制度,避免美国科技公司在欧盟避税。

此前,这些巨头在欧洲所支付的税款极低。欧盟立法委员保罗·唐(Paul Tang)编写的报告表示,电子领域的跨国公司“通过将所有收入转移到欧盟低税收成员国,如爱尔兰和卢森堡,将本应向欧盟支付的整体税款负担降到了最低。”

该文件重点关注了两家科技公司——社交网络排头兵Facebook和搜索引擎巨头谷歌(现在是Alphabet“字母表”的一部分)。这是因为,两家美国公司都将大部分在欧盟的收入转移到了低税率的爱尔兰。而这一举措,允许这两家公司在欧盟支付的税款远低于他们在世界其他地区面临的税收要求。

在欧盟之外,谷歌纳税金额相当于销售收入的9%,但是在欧盟境内,谷歌纳税额只有销售收入的0.82%。

另外,Facebook在欧盟之外的纳税比例(收入中比重)为28%到34%,但是在欧盟境内只有不可思议的0.03%和0.1%。

报告还指出,通过避税手段,爱尔兰之外的欧盟国家在2013年到2015年之间,损失了51到54亿欧元。

欧盟的立法者正在准备修改税收制度。按照目前的法律,美国科技公司只需要在拥有实体存在或“税收居民”资格的地区纳税,税收部门无需考虑他们的利润来自哪里。

该报告预测,如果法国议员的提案在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支持下通过,欧盟国家决定根据互联网公司的收入,而不是利润征税,那么即便是将税率设定为5%,2013年至2015年期间,谷歌和Facebook应缴纳的税款则应是40亿欧元。

该措施也将迫使亚马逊纳税。报告指出,亚马逊作为美国网上零售商,在卢森堡拥有欧盟税收住所,因其并未创造利润,2013至2015期间大部分营收免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