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将对扰民视频自动播放进行封杀 谷歌只是顺应潮流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16 15:54
近日,谷歌正式宣布称从2018年1月开始,Chrome只会在媒体不播放声音的情况下自动播放某段内容,或者在用户对媒体感兴趣的情况下。也就是说目前Chrome使用的自动播放视频内...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消费者上网的主要设备,PC互联网的流量和广告收入出现了下滑,各家网站也开始采取令用户不满的方式播出视频广告或者视频内容。过去许多视频自动播放选择了静音,但是用户现在发现,随着打开新网页,自己的浏览器成为一个“噪音”制造中心,有时候甚至不知道声音来自哪一个网页。

641

近日,谷歌正式宣布称从2018年1月开始,Chrome只会在媒体不播放声音的情况下自动播放某段内容,或者在用户对媒体感兴趣的情况下。也就是说目前Chrome使用的自动播放视频内容的功能将会在明年开始不再设为默认。

Chrome 63将添加一个新的用户选项,以完全禁用个别网站的音频。此网站静音选项将在浏览会话之间持续存在,允许用户自定义音频播放时间和位置。Chrome 64将控制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将允许用户想要播放媒体进行自动播放。

该公司称,虽然自动播放可以使网络上的消费速度更快,更容易,但是意外的媒体播放也是用户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因为它可以消耗数据,电力,在浏览时会产生不必要的噪音。Google认为,Chrome在这方面的改变还将统一桌面和移动网络行为,使得网络媒体开发在平台和浏览器之间的行为更可预测。

目前,谷歌大部分的收入都来自网络广告,面对广告拦截的普及,谷歌开始从另外一个方向采取措施,即打击违规广告、保护上网者的体验。

美国媒体之前报道,谷歌正准备采用美国“更佳广告联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的广告标准,对于违规的广告进行拦截封杀。六月份,谷歌对外证实将开发Chrome自有的广告拦截工具。

媒体分析指出,Chrome对于扰民视频自动播放的封杀,其实是整顿违规广告的第一步。

广告拦截已经成为一个行业潮流。在苹果Safari第一家推出措施之后,越来越多的浏览器开始支持第三方拦截插件,或是亲自推出拦截功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