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通用汽车测试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Facebook在加拿大设立AI研究机构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16 18:21
9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已经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加拿大,计划在蒙特利尔建立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目前包括谷歌(微博)、微软已经在蒙特利尔设立了分支...

国内新闻

微博回应:用户内容版权归原作者 可根据意愿发至其他平台

微博

9月16日消息 针对此前网友热议的《微博用户服务使用协议》中,未经微博平台事先书面许可,用户不得自行或授权任何第三方以任何形式直接或者间接使用微博内容,今日下午,微博管理员发布《微博用户内容版权权益释疑》的消息。释疑中指出,版权或者说著作权理所应当是属于内容创作者所有的,微博作为发布平台只享有一定范围的使用权。

同时表示,用户可以将自己具有完全权利的作品,根据自己的意愿发布到其他平台;但未经微博平台同意,自行授权、允许、协助第三方非法抓取已发布的微博内容,不被允许。此外,微博也表示,上线了保护首发于微博的原创内容的线上举报产品,将不断完善作者原创内容保护机制。

腾讯安全发布《2017上半年上海地区互联网安全报告》

34

今日,由国家九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周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届安全周的参展单位,腾讯安全携旗下腾讯安全业务矩阵,以及知道创宇、GeekPwn赛事等安全生态伙伴整体亮相,分享汇报在生态建设、网络安全协同防治,及技术能力等多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与此同时,腾讯安全还发布《2017上半年上海地区互联网安全报告》(下简称《报告》),对上海地区的网络安全现状进行扫描,并针对上海地区垃圾短信、诈骗电话等问题进行详细剖析和解读。

国外新闻

Facebook成为又一家在加拿大设立AI研究机构的科技巨头

Facebook

9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已经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加拿大,计划在蒙特利尔建立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目前包括谷歌(微博)、微软已经在蒙特利尔设立了分支机构,同时Uber等多家科技公司也都在加拿大开始进行研究。而这次Facebook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将由来自于McGill大学的Joelle Pineau负责。

由于缺少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Facebook在蒙特利尔的办公室将为更多相关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上升通道。虽然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部门负责人Yann LeCun强调,美国的移民政策并非团队决定在加拿大设立分支机构的主要原因,但是显然在加拿大进行研究会带来更多的好处。

通用汽车拟面向公众测试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通用汽车

9月16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计划向公众开放其内部自动驾驶打车服务,成为又一家在公共道路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

Cruise的公共道路测试计划尚处于早期阶段。公司发言人米林-梅塔(Milin Mehta)拒绝透露具体时间表,只是表示首先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通用汽车的Cruise Anywhere内部打车服务使用了通用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目前仅限于其旧金山员工使用。

蚂蚁金服将第三次提请美国审批速汇金收购案

蚂蚁金服

9月1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隐秘的国家安全审核机构提高中国投资者收购美国公司门槛之际,预计蚂蚁金服将第三次尝试争取该国当局批准其对速汇金的收购。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曾经隶属马云旗下阿里巴巴集团的公司准备重新将这宗12亿美元的交易提交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 

这些准备工作凸显出中国买家在说服CFIUS批准他们的交易时面临着重重困难。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了中国一个投资基金对莱迪思半导体的收购;该交易之前三次提交CFIUS均未获批。该委员会目前还在审核至少另外两宗涉及中国买家的重大交易。

融投资

获投750万欧元,Virtuo 把用户租车流程简化为像打车一般简便

6

近日,法国线上汽车租赁公司Virtuo  ,获得了由 Balderton Capital投资的750万欧元。该公司创始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用该笔资金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城市开设新租车点。

Virtuo 看到的痛点是很多人在机场和火车站都有非常痛苦的租车经历,针对这部分人群,Virtuo 开发了一款 APP,让用户像使用 Uber 一样轻松租车。该公司于去年成立,先于巴黎运营,而后开始在法国各地扩张。

教育科技企业Piper获760万美元A轮融资

5

近日,STEM教育科技公司Piper宣布获得来760万美元A轮投资,由Owl Ventures 领投(一家专注于高科技创新的风投基金), Reach Capital和Stanford’s StartX fund,以及Charles Huang的联合创始人Guitar Hero跟投。据悉,新的资金将帮助Piper建立一个扩大产品研发管线。

Piper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于2014年末从美国教育孵化器co.lab公司毕业。Piper的第一个产品是一个儿童游戏《Minecraft》DIY工具箱(Minecraft是一款风靡全球的高自由度沙盒游戏,由瑞典Mojang AB和4J Studios开发,于2009年5月13日上线首个版本。),旨在教孩子组装自己的电脑,并在玩Minecraft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编程,以激发孩子的创造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