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格力今日临时停牌 首汽约车推出巴士业务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18 17:43
9月18日消息,首汽约车上线新产品“首约巴士”。据介绍,首约巴士业务首先在北京上线,随后将在昆明、三亚、南京、杭州等多城市陆续推出。

国内新闻

格力申请临时停牌

2

9月1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因媒体报道了有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4条的规定,经公司申请,本所将于2017年9月18日开市起对(证券简称:格力电器,证券代码:000651)进行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首汽约车推出巴士业务 已在北京上线

首汽约车

9月18日消息,首汽约车上线新产品“首约巴士”。据介绍,首约巴士业务首先在北京上线,随后将在昆明、三亚、南京、杭州等多城市陆续推出。

在这次推出的产品中,首汽约车提供了2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18座巴士和49座巴士。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提到目前首汽约车的巴士业务只提供接送机套餐,后续将不断丰富产品内容。接送机产品套餐的定价分别为18座巴士600元和49座巴士800元,套餐内包含30公里和120分钟行驶时长,超过部分按照12元每公里和18元每公里累加,无额外时长费。

众安保险在港上市 软银5.22亿美元购入5%股权

9月18日消息,今天,中国首家在线保险代理公司众安保险在香港证券交易公开上市,软银集团已同意以发行价收购该公司5%的股份,约合7200万股,收购价为每股53.70-59.7港元。如果以56.70港元的中间价格计算,这意味着软银集团所购众安股票的市值约为40.8亿港元,约合5.22亿美元。

众安保险

依据与众安(也称众安在线)的协议,软银集团可通过其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或附属公司(包括资产1000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展开股权收购,这在目前风险投资生态系统中尚属首例,有可能引发前所未有的资金收购狂潮。不过,软银集团的一位代表表示,不会透露该集团通过愿景基金购买了多少股票。

百度任命前微博CFO余正钧为新CFO

9月18日,百度宣布,余正钧加盟百度出任集团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全面领导百度财务体系的构建、发展和运营。余正钧将直接向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汇报。

余正钧

在加入百度前,余正钧在新浪集团及微博有13年的工作经历,2007年至2014年担任新浪首席财务官,自2015年起担任微博首席财务官,在新浪集团融资、微博上市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微博近两年在资本市场实现价值回归与增值,背后离不开余正钧在财务领域的不懈努力。

国外新闻

Waymo请求推迟商业窃密案诉讼 称需更多时间评估新证据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已向美国法庭提出请求,希望能够推迟对Uber的商业窃密诉讼,理由是其最近获得了与此案有关的证据,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评估。在这起案件中,Waymo指控Uber窃取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Waymo

此案原定于10月10日开庭审判。但Waymo日前向美国加州北部联邦法院提交一项申请,称需要更多时间审查最近从Uber公司获得的证据。Waymo的诉讼核心是,前谷歌员工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2016年1月份离职前,曾从Waymo窃取了1.4万份“高度机密”文件,并借此创办了自己的无人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

上架Play商店被拒 社交媒体Grab诉谷歌违反反垄断法

9月18日消息,自称对所有言论开放的社交媒体平台Grab向谷歌发起诉讼,指控其拒绝他们的Android应用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

谷歌

Grab认为,谷歌之所以拒绝这款应用上架,是为了保护与Twitter之间的数据共享协议,此举可能涉嫌违反反垄断法。但其中的关键问题或许是观念,而非法律。

反垄断律师马克·奥特森(Mark Patterson)表示,如果谷歌可以证明,他们不让Grab进驻Google Play商店是因为可能与仇恨团体扯上关系而损害自己的声誉,那么这项反垄断指控胜诉的概率就很小。

融投资

办公交流应用Slack获软银领投2.5亿美元融资,估值超50亿美元

Slack

9月18日消息,外媒报道,Slack完成一轮巨额融资,融资后公司估值超过50亿美元。此轮融资的领投方为软银集团——这家公司近来似乎是家公司就想投。

据悉,Slack这次融资规模为2.5亿美元,向行业人士证明,这款办公协作工具不只是硅谷宠儿,也受到了许多国际关注。Slack最初打出的口号是傻瓜也会用的协作工具,现在,随着微软和Atlassian先后踏足同一领域,该公司也在寻求转变,希望能够为大企业所用。有关此轮融资的传言从7月就开始流传,当时媒体报道称,该公司计划融资5亿美元,亚马逊有投资意向,且估值预计达到90亿美元。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轮融资已经大打折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