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谷歌“地下恋情”曝光 在无人驾驶上一直有合作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19 17:05
9月19日,英特尔单方面宣布了与谷歌的“地下恋情”, 自2009年以来,一直与谷歌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上有合作,同时也与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Waymo 合作,为后者提供 Xe...

英特尔2

9月19日,英特尔单方面宣布了与谷歌的“地下恋情”, 自2009年以来,一直与谷歌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上有合作,同时也与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Waymo 合作,为后者提供 Xeon 处理器、 Arria 系统芯片(用于机器视觉)以及千兆以太网的解决方案,以帮助 Waymo 无人汽车实时处理信息。

英特尔表示,自从2015年Waymo利用ChryslerPacifica混合动力汽车测试无人驾驶技术以来,就使用基于英特尔的传感器处理技术、通用计算以及连接技术。双方都希望在这个基础上,能够通过进一步合作,让自动驾驶车辆摆脱人为干预,进而实现在任何路况下的自动驾驶。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在合作声明中表示,“随着Waymo自动驾驶技术变得更智能强大,其高性能硬件和软件都需要更高效强大的计算能力。

此次与英特尔的合作,也是Waymo首次公开承认与供应商合作。Waymo的前身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很多研发工作是由自己完成。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表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性能来说,快速处理的能力十分重要。“英特尔技术支持我们车辆内部的高级处理技术,并且有量产的能力,进而能大规模满足Waymo的需求。”

其实,与 Waymo 的合作,并不是英特尔进军无人驾驶的唯一动作。

在过去几年里,英特尔不仅与汽车厂商福特合作,后者在其自主研发的车辆中搭配了英特尔处理器。

今年 3 月,英特尔斥资 150 亿美元收购了计算机视觉公司 Mobileye,希望借此进军无人驾驶领域,为其提供摄像头、传感器和软件等技术。

今年 8 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也向外透露,其已加入英特尔和宝马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就在近期,英特尔又计划在美国、以色列和欧洲建立一个 Level 4 的自动驾驶车队,全面进行测试。据称第一批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路,整个车队规模将扩展到100多辆汽车。

当然,英特尔的竞争伙伴们并不会让它在这个新兴的“金矿”领域里独自称霸。图形处理器行业巨头英伟达就主动与特斯拉、奥迪和博世等汽车行业的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图将其 Drive PX 系统打造成自动驾驶汽车的标准平台。

就像上个世纪美国淘金热一样,稳赚不赔的永远是卖铲子和牛仔裤的商人。作为硅谷芯片行业的巨头,只要稳稳地打造好用户基础,不论是英特尔还是英伟达,都将在这场现代汽车“淘金热”中淘到他们想要的金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