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噩运不断:因涉嫌海外行贿 遭美司法部调查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20 17:09
近日,Uber的日子似乎不太好过,高层的离职潮还没结束,今天又据彭博的消息,美国联邦政府正在对Uber涉嫌违反《反海外腐败法》展开调查。同时Uber自身也已开始对亚洲业务进...

Uber2

近日,Uber的日子似乎不太好过,高层的离职潮还没结束,今天又据彭博的消息,美国联邦政府正在对Uber涉嫌违反《反海外腐败法》展开调查。同时Uber自身也已开始对亚洲业务进行审查,并向美国官员通报了相关情况。

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这起可能的刑事案件,而Uber则与律师事务所O'Melveny &Myers合作,调查海外付款记录,并对员工进行约谈。消息人士表示,这引发了质疑,即为什么可能存在问题的商业交易没有得到更及时的披露。

目前,律师正关注Uber在至少5个亚洲国家的可疑活动,这5个国家分别为中国、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和韩国。例如,Uber的律师正在评估与马来西亚政府有关的财务安排网络,这可能会影响该国的立法者。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去年底,Uber与印尼警方就雅加达一处司机支持办公室的选址发生冲突。警方官员表示,这个选址超出了城市的商业规划。为此,Uber员工多次向警方人员提供小额报酬,以便继续在那里开展业务运营。这些交易出现在员工费用报告之中,具体科目是向当地政府的付款。

但是,目前Uber已解雇了这名员工,而当时批准该费用报告的Uber印尼业务负责人阿兰·江(Alan Jiang)也同样离职了。与此同时,在美国司法部就可能违反《反海外腐败法》的行为联系Uber时,Uber告知了美国官员在印尼发生的情况。在公司自愿披露信息后,美国司法部可以宽大处理违规事件。

对于该报道,Uber表示,该公司正与调查人员合作,但拒绝进一步置评。但是Uber亚洲运营总监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表示,他正计划离职。而美国司法部门也拒绝对此置评。

对于该报道,Uber表示,该公司正在配合调查人员,但拒绝进一步置评。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