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变为现实:HTC手机业务卖身谷歌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21 15:36
9月21日,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谷歌共同宣布签署协议。根据该协议,谷歌 延揽原参与打造Google Pixel手机的HTC成员加入 谷歌。就此次交易,HTC 将收到 11 亿美...

谷歌收购 HTC 手机业务的传言最终还是变成了现实。

2

9月21日,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谷歌共同宣布签署协议。根据该协议,谷歌 延揽原参与打造Google Pixel手机的HTC成员加入 谷歌。就此次交易,HTC 将收到 11 亿美元之交易价金。此外,HTC 也将其智慧财产权非专属授权予谷歌使用。从交易性质来看,这桩收购案属于团队和知识产权收购,而不是公司并购。

HTC为什么要出售这些业务?相信大家都有听说之前有关HTC的传闻。在过去五六年间,HTC 的智能手机业务一直在不断衰落,到如今接近于消亡。HTC出售部分自家业务无非是想来减轻负担。

那么问题来了,HTC为什么选择出售给谷歌?其实,谷歌与HTC的合作由来已久,世界上第一款安卓手机便是HTC Dream,发布于2008年。去年谷歌发布的Pixel系列手机,也是由HTC代工。谷歌分管硬件业务的高级副总裁Rick Osterloh撰文表示,谷歌在硬件业务上有着五年、十年甚至更长远的计划,这也是谷歌收购HTC部分资产的原因。

“谷歌的硬件业务仍在起步阶段,我们聚焦于提高核心的能力。” HTC 董事长兼执行长王雪红表示,HTC一直以来都是谷歌在发展Android市场的最佳推手。本次交易有助于双方合作更进一步,也确保HTC在智能手机和VIVE虚拟现实(VR)业务可持续创新。

HTC 与Google 在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有着非常密切的往来;尤其是在近两年,随着 Google 决心推出完全由自己掌控软硬件的 Pixel 手机,二者在手机设备的制造方面走得越来越近,磨合得也越来越多,这也在客观上为这次收购提供了诸多前提条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