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共享充电宝也玩出海 中国联通成立大数据公司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25 17:46
今日,中国联通(微博)对外宣布成立大数据有限公司,赵越担任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在此之前,她曾担任中国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国内新闻

中国联通成立大数据公司 或与BAT合作更紧密

联通

今日,中国联通(微博)对外宣布成立大数据有限公司,赵越担任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在此之前,她曾担任中国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发布会上,中国联通介绍了大数据公司的战略和业务发展规划,并正式对外发布联通大数据的基础、标准应用和平台级行业解决方案共三层的八大对外统一运营产品及系列产品白皮书。之后,中国联通还与中国银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数据资源、技术能力、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金立宣布全面切换全面屏 首款机型M7将投入10亿元品牌营销

今日下午,金立对外宣布,针对下月即将发布的首款旗舰全面屏手机M7,将投入超过10亿元的品牌营销。同时宣称,下半年金立全系手机将全面转入全面屏。售价方面,金立M7定在了2799元,9月26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售。

金立

目前,金立的产品系列主要有M系列(主打安全)、S系列(主打四摄)、金刚系列和F系列。“下半年,金立全系产品将全面切入全面屏。”俞雷透露。据悉,针对M7的10亿元营销投入主要集中在电视、户外和互联网三大平台。此外,针对金钻渠道客户优先供货。

首个共享充电宝出海 来电科技要在8国境外网点投放

9月25日消息,来电科技对外宣布,继服务覆盖国内200个城市之后,将与8只小猪旅行平台达成战略合作,首次将充电宝站点设置在8只小猪平台上达人所在的130多个国家,800多个城市。

来电科技

据资料显示,此次合作的8只小猪同样是运用共享经济的理念,其意在让“当地人”成为共享媒介,来解决游客当地包车,翻译,以及特色生活体验等服务。目前,双方计划在国庆节之前完成第一轮境外网点投放,将在泰国、日本、法国、印尼、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8个国家上线。来自中国的共享充电宝及配套机柜将第一次出现在海外市场。

国外新闻

台积电斩获高通70%以上电源管理芯片订单

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预计台积电将获得高通新一代电源管理芯片(PWM IC)70%至80%的订单。

台积电

高通前一代电源管理芯片是由中芯国际(SMIC)生产的,后者在其8英寸晶圆厂使用0.18至0.153微米工艺来生产电源管理芯片。高通将使用台积电的BCD工艺(Bipolar-CMOS-DMOS)来生产其新一代电源管理芯片,并将台积电作为其电源管理芯片的主要代工合作伙伴。台积电将于2017年底开始小批量生产高通的新一代电源管理芯片,2018年开始批量发货。台积电将分配更多8英寸晶圆厂产能来完成高通的订单。

德国软件巨头SAP3.5亿美元收购Gigya,以强化旗下电商部门

Gigya

9月25消息,德国软件巨头SAP今天宣布收购Gigya来强化旗下Hybris电商部门。Gigya这家公司能帮助线上企业对客户进行身份管理,有消息称本次收购的金额为3.5亿美元。

Gigya位于加州山景城,但它的研发中心在以色列,而且它的创始人也都是以色列人。据外媒获悉,这家公司的估值大约为2.5亿美元,它在2014年获得过英特尔投资领投的3500万美元。如今,Gigya管理的客户身份数量已达13亿,这些客户来自数百个网站,公司现有的业务也将纳入SAP旗下。这次收购将为SAP的电商业务带来更多新功能,为现有的客户推出更多新服务。

融投资

人人车完成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滴滴出行战略投资

5

9月25日消息,二手车电商人人车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融资。本轮战略投资方是滴滴出行,双方还将围绕汽车产业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构建汽车行业交易新生态,推动汽车产业升级。

滴滴的战略入股意味着人人车的投资者名单里又添了一名重量级成员。此前,腾讯、顺为资本、策源创投等一线投资机构均参与了对人人车的投资。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表示:“滴滴出行的加入,将直接带给人人车4亿多出行用户和超过1700万司机的流量,对于汽车交易平台来说,这是国内规模最大也是最精准的目标受众。滴滴本轮战略投资,将使人人车在二手车市场的未来竞争中握有巨大的资源优势。”

伦敦餐饮配送创企Deliveroo获3.85亿美元F轮融资,现估值过20亿美元

Deliveroo

今日,伦敦餐饮配送创企Deliveroo宣布获3.85亿美元的F轮融资,公司的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

这轮融资由美国基金管理者T. Rowe Price以及Fidelity领投,其中后者是Facebook、Airbnb以及特斯拉等著名企业的投资方。DST Global、General Catalyst、Index Ventures和Accel Partners等Deliveroo的现有投资方亦有参投。据说这笔融资将会用在推广其“Editions”项目(先前被称作RooBox)以及进一步扩大其技术团队和加快进入新的乡镇、城市以及国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