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下架活期产品 看来网贷监管是要把活期产品往死里整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27 16:12
9月26日,拍拍贷发布了关于活期产品“拍活宝”停售的公告。公告称,“因业务调整和产品优化的需求,拍拍贷将于2017年10月10日起关闭拍活宝业务。”

1

9月26日,拍拍贷发布了关于活期产品“拍活宝”停售的公告。公告称,“因业务调整和产品优化的需求,拍拍贷将于2017年10月10日起关闭拍活宝业务。”

拍拍贷称,为了给投资人提供更为优质的投资服务,拍拍贷决定整体下线拍活宝的业务,将公司的技术力量集中于即将推出的新的投资服务中。

根据公告,拍活宝将于2017年10月10日起关闭业务,届时余额自动返回至用户的余额中。由于购买拍活宝的用户众多,届时将在3个工作日分批返回至用户的余额中,利息将按照用户实际持有天数计算。在2017年10月10日之前,用户仍可自由赎回。

实际上,拍拍贷下线拍活宝等活期产品并非空穴来风。目前已确定关闭活期的P2P平台包括,投哪网、积木盒子、抱财网、理想宝、民贷天下、汇盈金服、大麦理财、诺诺镑客。

拍拍贷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调整是以积极态度拥抱监管,主动与监管沟通产品的合规性问题,并根据监管的指导意见进行拍活宝产品策略制定。

有分析人士表示,拍拍贷此举与监管整治有关。

2017年9月7日,一份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和上海银监局联合编制的《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事实认定与整改工作指引表》(下文简称《指引表》)流出。

网贷平台为了获客,提高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和流动性,会将借款人的融资项目进行拆分成多个短期项目或者多个短期借款搭配成长期借款;向出借人提供各类活期产品,或承诺出借资金可以随时提取;向出借人提供各类定期产品、包括在合同协议中约定通过债权转让方式到期退出的定期产品。而《指引表》第26-28条将上述操作列为禁止项,当然借款人实际借款期限和出借人投资期限相匹配的,或在产品名称中标明持有一定时间后可以转让的产品除外,这意味着活期产品被禁,而定期产品需要整改。

事实上,网贷活期理财产品因容易产生资金池风险一直饱受质疑。但由于活期理财产品兼顾收益率和资金流动性,因此受到投资人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流传出的一份关于上海市黄浦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办公室召开的闭门工作会议纪要显示,除了再次重申互联网金融平台必须实现“双降”承诺外,也提到了“不能有活期产品,出借资金不能随借随取(提到了不能有新手标的活动),活期产品只能由银行来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