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互娱5家公司打包注入快乐购 芒果TV二度冲击上市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29 16:10
筹划三个多月,快乐购(300413)收购实控人湖南广电旗下5家公司的具体方案终于出炉。

筹划三个多月,快乐购(300413)收购实控人湖南广电旗下5家公司的具体方案终于出炉。 

23

9月28日晚间,湖南台旗下上市公司平台快乐购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快乐阳光 100%股权、芒果互娱 100%股权、天娱传媒 100% 股权、芒果影视 100%股权和芒果娱乐100%股权 。

本次交易中,快乐购发行股份的价格为19.66元/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5.88亿股。经交易各方协商决定,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的交易价格分别为95.3亿元、5.08.亿元、5.03亿元、5.4亿元和 4.68亿元,交易总额约为115.5亿元。

交易完成后,快乐购的控股股东仍为芒果传媒,实际控制人仍为湖南台。公司将立足于“芒果TV”一云多屏广电新媒体平台,打造集流媒体内容、新媒体平台、互联网信息及电商服务一体共生的独具特色的芒果媒体生态。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其实,这已经是这五家公司二度冲击上市。早在2016年8月,快乐购就曾发布公告,拟收购湖南广电控制的7家公司全部或部分控股股权——除了上述5家公司,还包括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和湖南天娱广告有限公司,均属于湖南广电旗下的优质资产。但仅仅两个月后,这项收购计划宣告落空。

快乐购当时公告称,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涉及的标的公司资产状况较为复杂,重组方案尚待商讨和完善,目前实施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今年4月初,快乐购再度停牌筹划重大事项;4月18日,公司公告称,拟收购实控人旗下新媒体及相关资产;6月4日,快乐购公告,拟收购湖南广电旗下芒果互娱等5家公司。

这一次冲击上市与去年的7家公司打包注入相比,少了金鹰卡通与天娱广告两家公司。不过,由于此次快乐购的并购方案尚需多重审批,是否能够最终通过还要等待不少时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