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 微信乘车码大爆发 Facebook推新功能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29 18:06
今日,微信支付官方宣布,乘车码已经在广州、深圳、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深圳、淄博等11座城市上线,这些城市的市民均可用手机里的乘车码坐公交。

国内新闻

微信乘车码大爆发,这11座城市可扫码坐公交

32

今日,微信支付官方宣布,乘车码已经在广州、深圳、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深圳、淄博等11座城市上线,这些城市的市民均可用手机里的乘车码坐公交。

据了解,乘车码是微信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提出的新的探索方式,微信通过打包“小程序+卡包+微信支付”等多项能力,让市民交通出行更加便利。此外,乘车码无需充值,扫码乘车后,车费还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可以“先乘车,后付费”。

据悉,未来,乘车码还将持续与各地公交集团,服务商等展开深度合作,有望推出更多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马云回应“11亿豪宅”谣言:看多了我自己都快信啦

9月29日上午消息,今日凌晨,马云(微博)在微博上对近期所传的“马云豪宅大曝光,价值十亿”一事做出回应。马云表示,“天天有这样豪宅、豪车说是我的,看多了我自己都快信啦……”

马云

此前,有自媒体发文称,“马云在苏州拥有一套价值10.52亿元的豪宅”,并表示,“该豪宅占地约6731.3平方米,配有32个朝南卧室,32个浴室,还有2千平方米的前后双庭院,为2017年全球最贵的房子。”

阿里拟在欧洲建设第二个数据中心:和亚马逊争夺云市场

5

9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寻找地址建设欧洲第二座数据中心。阿里不断扩大其全球足迹,以更好地在云服务市场与亚马逊进行竞争。

阿里国际政府与公共事务副总监罗琳表示:“目前对于我们来说,欧洲真的是一个薄弱地区,非常薄弱。我们必须找出适合这里的最佳策略。”她还透露,伦敦和瑞典是新数据中心的两个潜在地址。

云计算业务是阿里巴巴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其营收在上一个季度中增长了一倍。为了在与亚马逊、谷歌(微博)等云服务提供商的竞争中获得优势,阿里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吸引人才、建立数据中心。

国外新闻

美国大选不只波及脸书 Twitter参与调查

4

9月29日消息,Twitter高层今天与国会工作人员会面。据消息人士表示,Twitter的政策副总裁Colin Corwell目前正在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进行闭门会议,会面内容不会对外公布。据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的消息,参议院调查人员将会对Twitter提出的问题包括:推文如何推动新闻报道;Twitter如何推动假新闻的Google排名;以及Twitter确定假新闻包含潜在恶意后如何处理等事宜。

此外,一些刊物报道,但是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计划在11月1日举行与影响选举有关的线上工具使用问题的公众听证会。参议院委员会正在要求Facebook、Twitter和谷歌届时参与作证。

Facebook推新功能 精准匹配献血者和需要输血者

64

9月29日消息,Facebook即将在印度推出一项新功能,帮助献血者和需要输血者精准匹配。

从10月1日印度全国献血日开始,Facebook将鼓励用户注册为献血者。用户可以在自己的时间线上看到推广信息,在个人页面上标记自己为献血者,并将这些信息分享给好友。

随后,Facebook将帮助寻找血源的个人和组织发布相关信息。这些信息支持位置标签,因此附近的献血者将可以收到推送通知。在献血者接受请求之后,组织可以通过电话、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私下与他们取得联系。

Facebook表示,这个新功能服务于真实存在的需求。

投资

通过AI匹配广告出版商,新加坡创企AdAsia获250万美元A轮融资

AdAsia

9月29日,新加坡广告科技创企AdAsia今天宣布完成了A轮融资,它获得了250万美元,之前它在四月份还获得过12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WebCrew的创始人Hisanori Watanabe和日本新闻应用Gunosy。而先前四月份的投资方为新加坡风投公司JAFCO。

除了资金,Gunosy还会为AdAsia提供在移动应用上添加广告的经验,因为AdAsia接下来就要退出移动应用了。同时AdAsia能在整个东南亚市场里使用Gunosy的广告技术。

AdAsia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本轮资金将被用于开发人工智能驱动的匹配技术,这种技术能帮助广告商寻找出版商,或者帮助品牌拥有者寻找社交媒体。

自动驾驶创企Drive.ai获Grab领投1500万美元风险融资

6

近日,无人驾驶汽车创企Drive.ai获得了1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Uber在东南亚最大的竞争对手Grab。这轮融资将会帮助Drive.ai进行国际扩张,它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里在新加坡设立一个新的办事处,为将来在这个国家部署无人驾驶汽车打下运营基础。

这家公司和Grab之间还没有建立正式的合作,先前Grab已经和波士顿的NuTonomy建立了合作,以求在新加坡将无人汽车投入使用。这次投资主要是Grab协助Drive.ai评估当地市场的无人汽车部署状况,包括加快政府和当地其他公司之间的合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