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拍拍贷递交IPO申请 高通寻求在华禁售iPhone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14 18:07
继搜狗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官网公布中国网络借贷平台拍拍贷递交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根据招股书,拍拍贷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股票代码为...

国内新闻

拍拍贷递交IPO申请:最高筹资额为3.5亿美元

拍拍贷

10月14日消息,继搜狗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官网公布中国网络借贷平台拍拍贷递交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根据招股书,拍拍贷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股票代码为“PPDF”,拟议的最高筹资额为3.5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拍拍贷2016年营业收入为1.47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158亿元,2015年为人民币1.947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拍拍贷2017年营业收入为17.349亿元(2.557亿美元)。

联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21

10月14日消息,中国联通集团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

批复的具体内容为: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37,354,292股新股;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中国证监会的申请文件实施;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自核准发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批复文件的要求和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国外新闻

高通在华起诉苹果 请求在华禁止销售和制造iPhone

高通

10月14日,高通对外宣布,已经在中国发起诉讼,寻求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销售和制造iPhone手机。这是到目前为止这家芯片厂商针对苹果采取的最大行动。

高通发言人克莉丝汀·特林布(Christine Trimble)表示,该公司已经向北京一个知识产权法庭提交了上述诉讼,指控苹果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权,并寻求该法庭颁布一项禁止令。

不过,高通表示,针对苹果最新的这起诉讼,是基于三项非标准基本专利而发起的,并表示这些专利覆盖了苹果目前应用于iPhone的电源管理和Force Touch触摸屏技术。特林布称,这些发明只是“很少的一些例子,事实上苹果使用了高通的很多技术来改进其设备和提高盈利”。

Facebook推出在线订餐功能

4

10月14日消息,Facebook宣布将对特定用户支持外卖和送餐服务,美国用户可在其平台下单订餐。

Facebook称,Five Guys、Panera、Chipotle和棒约翰等连锁餐厅都会参与这项计划。并且,Facebook还将整合ChowNow、EatStreet、Delivery.com、Olo和DoorDash等送餐服务。

也就是说,用户将可以在其平台享受“一站式”订餐和送餐服务,无需单独访问各个应用和网站。不过,Seamless和Caviar等大型送餐服务提供商并未与Facebook展开相关合作。

Apple Pay现金转账功能不久后应该会上线

Apple Pay

10月14日消息,今天,苹果开始向零售店员工推出Apple Pay 现金转账功能,要求员工安装最新的 iOS 11.1 测试版和特殊设备证书,以支持 P2P 功能。参与内部评估的员工被要求将 iCloud 账户列入白名单,以使用这项服务。

在今天发布的这份报告中,我们看到了 Apple Pay 现金转账设置流程的一些新截图,用户需要通过提供完整的姓名、地址、社保安全号码和出生日期来验证他们的身份。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这些信息将通过一个匿名身份验证服务进行验证。

投资

懒猫社长获得2500万元A轮融资

懒猫社长

懒猫社长是一家O2O模式社区零售连锁便利店,核心是将社区便捷购物及社区生活服务结合起来,对传统夫妻店进行标准化改造,从传统的零售店转型成O2O社区便利店,用户通过手机下单,由懒猫社长线下配送,特色商品与服务,由第三方供应商负责发放,近日,懒猫社长获得2500万元A轮融资,由同方厚持资本领投,创始人杨迎宾表示,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拓展,未来一年做到10000家店,另外一方面会优化懒猫社长的产品,提升运营能力。

妙盈科技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领投

妙盈科技

日前,资产管理智能系统提供商妙盈科技(MioTech)宣布公司已完成 7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由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领投,种子轮投资由真格基金以及香港、大陆投资人跟投。此前,妙盈科技于2016年9月获得过近百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威基金等。

妙盈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涂鉴彧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吸收更多人才,并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金融技术,拓展香港、大陆、新加坡及整个亚太地区的市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