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ngClub清盘旗下5支基金,价值3.76亿美元金融

砍柴网 / 零壹财经 / 2017-10-27 16:10
P2P网贷平台并不只面向普通投资者(这里指的是非合格投资者),也面向合格投资者。事实上,美国只有LendingClub和Prosper等少数几家P2P网贷平台允许普通投资者投资。

LendingClub清盘旗下5支基金,价值3.76亿美元1

P2P网贷平台并不只面向普通投资者(这里指的是非合格投资者),也面向合格投资者。事实上,美国只有LendingClub和Prosper等少数几家P2P网贷平台允许普通投资者投资。不过,LendingClub也为合格投资者提供基金管理服务,它的这一业务条线由旗下公司LCAdvisors运营,后者成立于2011年。2016年5月,LCAdvisors已经募集到了11亿美元。

但是,2016年5月,LendingClub创始人兼时任CEO拉普朗什非正式辞职后,LCAdvisors遭到了更严厉的审查,它被发现在为基金资产估值时没有遵从相关会计准则,调整后它赔了80万美元。拉普朗什离职后创立了网络小贷公司Upgrade,Upgrade发言人没有即刻回应华尔街日报的置评请求。

审查还发现LCAdvisors在平台上别的投资者不想买的贷款之外,还购买了风险更高的、期限更长的贷款,这与它的投资策略相违背。2016年6月,LCAdvisors遭遇大面积赎回请求,它的应对措施是限制投资者赎回资金。

那以后,由于这部分贷款的违约率比预期得高,基金的表现低于预期。LendingClub规模最大的基金(被售出时规模为3.18亿美元)——基础广泛的消费信贷基金(BroadBasedConsumerCredit(Q)Fund)的回报率在9月仅为-0.05%,2017年以来这一数字为2.48%,2016年为1.83%(这是基金发售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根据华尔街日报10月25日报道,本月(10月)较早时,前述Q基金的投资者被告知该基金正被拍卖,LendingClub从它和四只更小的基金的拍卖获到了3.76亿美元。LendingClub没有透露这些资产的买家是谁,它也正在寻求销售第六个基金的资产,它也计划关掉这只基金。

LendingClub正将LCAdvisors重更名为LendingClub资产管理(LendingClubAssetManagement),并为支持其最近发售的两个策略的现有投资者免去0.5%管理费。

华尔街日报发出上述报道(10月25日)当天,LendingClub股价上涨了2.86%,报收于5.74美元/股,市值为23.6亿美元。

【来源:零壹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