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博通考虑千亿美金收购高通 两通合并是否行得通?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04 10:22
和苹果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导致美国高通经营业绩大跌,股价也被拖累,高通陷入了尴尬境地中。就在昨天,高通意外得到了一剂兴奋剂,大涨19%。原来是美国通信芯片制造商博...

高通

苹果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导致美国高通经营业绩大跌,股价也被拖累,高通陷入了尴尬境地中。就在昨天,高通意外得到了一剂兴奋剂,大涨19%。原来是美国通信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Broadcom)正准备斥资1000亿美元收购高通公司。如果这一千亿美元的天价交易得以成功,将是半导体行业历史上的第一收购案。分析师认为两公司若合并业务将受益于很大的协同效应。

据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博通公司正在洽谈针对高通的收购,未来几天内就会公布它的计划。博通公司出价目前还未确定,预计会在每股70到80美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打算收购高通的博通早已不是过去为人熟知的那家博通。博通和高通曾经是一对老冤家,2009年博通曾经诉讼高通侵犯自己专利,最终得到了8.9亿美元的巨额赔偿金。不过,1991年成立的半导体公司博通已经在2016年宣告结束,现在的博通,实际上是收购了原来的博通、又保留这个字号的芯片公司安华高(Avago)。

安华高科技原本是惠普一个部门,通过资本运作成为独立的公司,之后主营芯片业务。2015年,安华高宣布斥资370亿美元(170亿美元现金和200亿美元股票)收购了博通。去年年底收购完成之后,新公司改名博通有限,继续使用Broadcom这一公司名,但股票代码则继续用AVGO,原博通的BRCM股票则退市。

作为半导体行业史上的第一收购案,双通意见能否达成一致,合并后是否走得通,这一切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有一件事敢肯定,两家若合并,英特尔将面临的竞争压力将加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