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今日登陆港IPO 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野心 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13 16:50
11月13日,PC游戏外设制造商雷蛇(Razer)今天在香港上市,开盘报每股 5.10 港元,和较早前公布的 3.88 港元发行价 相比,开盘价暴涨约 31.44%,目前雷蛇市值已达 542.01 ...

雷蛇

11月13日,PC游戏外设制造商雷蛇(Razer)今天在香港上市,开盘报每股 5.10 港元,和较早前公布的 3.88 港元发行价 相比,开盘价暴涨约 31.44%,目前雷蛇市值已达 542.01 亿港元。

雷蛇是首个在港交所上市的外设品牌,并且是港股市场首支电竞概念股,但IPO前两年已连续亏损。2015年及2016年分别亏损2036万美元及5941万美元,而今年上半年的亏损更进一步扩大至5264万美元。

此外,其游戏外设创新乏力,标志性游戏鼠标停滞不前、机械键盘也已定性,外加其他巨头虎视眈眈其亚洲主战场,这都让立志向苹果公司看齐的雷蛇面临巨大挑战。

这次选择在香港上市,或许会给雷蛇迎来它“最好的时光”。

雷蛇CEO陈民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赴港上市的首要原因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雷蛇看好在中国的潜能。在雷蛇的招股书中,中国市场都是单独被分析的,不难发现雷蛇想要抢占中国市场的巨大野心。

但是,雷蛇外设的中高端定位,使得即使雷蛇的游戏外设在中国市场品牌占有率第一,却远不如其在欧美市场那样的垄断,中国市场未来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雷蛇头顶“电竞第一股”的光环登陆港交所,风光的背后,雷蛇想要扭亏为盈并不容易。

首先PC端的游戏玩家在不断萎缩,对游戏设备的需求量不断的降低;其次在移动端,雷蛇手机价格定价偏高,如果不能极具特色,想要在移动通讯市场分一杯羹更是难度颇高;最后,它要面临不同品牌的夹击,想要进一步占领市场恐怕没那么容易。    

电竞行业正值火爆,如果雷蛇想要真正扛起“电竞第一股”的大旗,必须要在电竞业的其他层面开展更多业务,而不是执着于硬件设备的开发,毕竟内容和平台才是电竞业最核心的东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