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海信129亿日元收购东芝电视 特斯拉再遭员工起诉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14 17:30
11月14日,海信集团(微博)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

国内新闻

华大基因市值突破1000亿 成A股第二高价股

4

今日早盘,华大基因大涨,截至发稿涨幅6.25%,报257.77元,盘中一度触及258.87元,成为两市第二贵股票。至此,华大基因市值突破1000亿元,直逼创业板市值“一哥”温氏股份1300亿。

2017年前三季度,华大基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增长15.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21.52%,业绩增长稳健。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59.38%,较去年全年水平略有提高。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33.02%,其中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37%,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1.49%,费用控制良好。

公司目前拥有测序平台、质谱平台、信息平台、自主研发的技术平台等技术体系及资源库,以强大的平台实力为大众提供服务。

海信电器宣布129亿日元收购东芝电视

7

11月14日,海信集团(微博)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预期将于18年2月底完成交割。出席仪式的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表示: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

HTC Vive中国版一体机亮相,新开发平台发布

Vive

11月14日消息,HTC在其举办的VIVE开发者峰会(VDC2017)当中推出了ViveWaveVR开放平台,同时首次展示了全新高端VR一体机ViveFocus。据介绍,Vive WAVE VR平台集开发工具与配套服务于一身,旨在助力第三方合作伙伴简化移动VR内容开发流程,优化高性能设备的使用体验。按照HTCVive的规划,希望该平台能解决长期困扰国内移动VR市场的高度碎片化问题。HTC全新的高端VR一体机ViveFocus便是基于ViveWaveVR开放平台打造,其针对大众市场,具有即戴即用、操作简单、佩戴舒适、携带方便等特性,支持六自由度(6DoF),可实现大空间(world-scale)定位。在大会上,HTCVive还宣布与VR开发平台UnityTechnologies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为PC和移动端的开发者提供“一键上传Viveport”的功能。

国外新闻

特斯拉再遭员工起诉被指“种族主义温床

特斯拉

11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又遭到一起职场种族主义诉讼。共有100多名黑人员工指控该公司的生产线是“种族主义行为的温床”。

他们在今天提交的起诉书中表示:“虽然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革命脱颖中而出,成为了一家突破性的公司,但特斯拉工厂的运作程序却不符合当今的人权趋势,存在种族歧视。”

这并非特斯拉的工作环境首次因为种族问题遭到炮轰。一位员工曾在今年3月起诉该公司,上月还有另外3名员工对其提起诉讼。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因为职场性别歧视和LGBT(同性恋、双性恋及变形者)歧视而遭到诉讼。

美FDA批准世界首款数字药物 可在人体内发送信号

美FDA

11月14日消息,本周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为日本大冢制药有限公司(Otsuka Pharmaceutical Co)大开绿灯,允许后者将一个含有硅、镁、铜等矿物质的微型芯片放入阿立哌唑胶囊(Abilify)并植入人体,广泛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躁郁症和其他精神疾病。

胶囊一旦被吞下,芯片与胃酸混合,并通过病人躯体上的胶粘剂发出心跳般的信号,记录服药时间和摄入剂量,同时将病人的信息发送到智能手机APP上,便于医生和护理人员的监护。该芯片最终通过消化道正常排出。

投资

一点资讯获1.12亿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

一点资讯

11月14日,在凤凰网Q3财报中,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微博)表示,由凤凰网投资的一点资讯获得了来自龙德成长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的投资。

刘爽表示,“一点资讯获得该许可证使得龙德成长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对一点资讯进行股权投资的一项前提条件获得满足。龙德与其他两家第二季度披露过的投资者,将在估值约10亿美元的预期交易基础上,合计对一点资讯投资约1.121亿美元。”目前,另外两家投资者尚未被披露。

医鸣数据获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资方为国中创投

医鸣数据

11月14日消息,近日,中国领先的医疗大数据平台医鸣数据完成由国中创投投资的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致远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医鸣将覆盖更广范围内的医院和科室,为更多纵深的专科提供服务。

据了解,医鸣数据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大数据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医疗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与服务,深耕心脑血管呼吸等慢病领域,其中,医鸣的无人工录入的数据采集技术及数据复杂计算处理技术可大大提高了医院及医生的工作效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