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摘牌退市 东芝正忙着变卖家当和融资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20 16:10
近日,日本东芝公司正忙着变卖家当。为了避免明年3月份摘牌退市,东芝先是卖掉了百年的电视业务,不过还是没有摆脱财务上的窘境,之后否认将要出售PC业务,现在又一项业务...

5

近日,日本东芝公司正忙着变卖家当。为了避免明年3月份摘牌退市,东芝先是卖掉了百年的电视业务,不过还是没有摆脱财务上的窘境,之后否认将要出售PC业务,现在又一项业务面临着变卖。

就在昨天(11月19日),东芝做出了两项重要的决定:向外界宣布要通过发行股票融资54亿美元,这些股票主要瞄准海外投资者,之前多家证券经纪公司已经接触了东芝;同时卖掉美国西屋电气公司。西屋电气是东芝的核电子公司,目前已经在破产保护当中。

东芝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项交易,预计将于12月5日结束。如果这项交易成功,东芝在明年2月结束的财年内能够抹去其资产负债表中-7500亿日元(约合67亿美元)的合并净资产。东芝表示,包括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 PTE在内,约有60家公司计划参与此次增发。

目前,西屋电气的亏损达数十亿美元,该公司获得了在美国建立两个核电项目的合同,但是估算不足,使得实际建设超出预算数十亿美元,进展比预定计划晚了好几年。因此,东芝放弃西屋电气早就在意料之中。

东芝方面表示,出售西屋电气的持股和权利可以让东芝大幅削减支出,投入到新业务中。之后,新东芝将把重点放在四个业务领域:社会基础设施、能源、电子设备和数字解决方案。

不过,交易需要得到多个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这笔业务很有可能在明年3月前难以通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