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亿港币入股高鑫零售 阿里的新零售战略更进一步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20 17:03
11月20日,阿里巴巴正式宣布: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

7

这将是中国商业零售史上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新零售升级工程。

11月20日,阿里巴巴正式宣布: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这个动作并不小,但是放在一向财大气粗的阿里身上,也并不为过。既然阿里已经升起新零售的大旗,为了大旗迎风飘扬投入资金支持也是理所当然。但阿里为何会挑中高鑫零售?

有人说,"高鑫零售"和"搞新零售"发音相近,所以,遇上阿里,高鑫零售升级搞新零售。玩笑归玩笑,阿里巴巴与高鑫零售牵手,是因为这样的"冠军组合"可以快速且大规模地释放新零售的能量。

很多人不一定知道高鑫零售,却可能知道大润发和欧尚,甚至就是其用户。2016年,高鑫零售营收超1000亿元,市场份额多年保持国内零售行业第一。

阿里牵手高鑫零售,意味着以大润发、欧尚为代表的中国最大商超卖场集团将从商业模式和资本结构上双通道加入由阿里推动的新零售革命,这场商业合作注定成为历史性时刻。 

此次合作双方将以大数据和商业互联网化为核心,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货、场"的重构和升级。新的战略联盟将融合三家企业的资源,赋能高鑫零售借力阿里巴巴的数字生态系统,推进门店数字化,并将新零售解决方案应用于高鑫门店,包括线上线下一体化、现代物流及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

同时,大润发在台湾拥有22家超市卖场,欧尚在法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拥有1940家超市和大卖场。这也是中国新零售方案输出海外的最好典型!

随着新零售战略推进,阿里巴巴先后与银泰、苏宁、三江、百联等传统零售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并积极探索盒马等新业态,致力于将新零售的成功模式开放赋能给所有零售合作伙伴,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和商业互联网化全面提升。

此次阿里巴巴入股高鑫零售,将使得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更进一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